>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季后赛门票争夺倒计时 九支球队厮杀望搭末班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最篮点-季后赛抢八末班车

  4月1日是西方国家的愚人节,也是NBA常规赛残酷四月的开端——当然,这可绝对不是愚人的把戏。30支劲旅,450名球员,在经历了5个多月、一千多场比赛的艰难赛程之后,终于等到了这最后的决战时刻。

  30支球队已经分出了三六九等,不同等级的球队会面临迥异的状况。勇士、老鹰这样的学霸,基本锁定了各自分区的榜首位置,剩下的时间,该轮休的轮休,该练兵的练兵,只要球员不受伤就是最大的好消息。第二梯队的火箭、灰熊、快船、骑士、公牛等队,同样没有季后赛的席位之忧,他们心里的小算盘,是如何争取一个更好的席位,或是避开某些讨厌的对手。垫底的学渣尼克斯、76人、森林狼、湖人,以及几乎垫底的准学渣魔术、国王、掘金、爵士,他们已经失去了入围季后赛的机会,因此,把目光对准几个月后的抽签大会或许更有意义。万一幸运女神垂青自己,抽中个状元榜眼签位,也许就能改变未来。

  上述球队的命运都基本明确。联盟此刻的焦点,就剩下了那些还在为季后赛拼命的球队。谁能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成为了最后悬念。截止3月31日,东部的季后赛已经明确了5个席位,雄鹿、热火、篮网、凯尔特人、步行者、黄蜂以及活塞将争夺最后3个席位。活塞目前只有28胜,基本退出了季后赛争夺,剩余的6支球队中,雄鹿36胜,热火34胜相对占优,但稍有不慎就将坠入凡间;33胜的凯尔特人近8场只赢了三场,但其中2场赢的是直接竞争对手篮网和黄蜂;篮网、步行者都是32胜,黄蜂则是31胜。这6支球队将为最后的三个席位拼杀得你死我活。

  西部的局面则相对明朗。勇士、火箭、灰熊、快船、开拓者均已上岸,马刺、小牛只要不出现意外,很快也将上岸,而爵士、掘金等5队均已无缘季后赛。雷霆、鹈鹕、太阳会成为争夺季后赛席位的主演。雷霆在威斯布鲁克的强势发挥下,已经从开赛垫底的位置追到了目前的第八,并且领先了鹈鹕和太阳2.5和4.5个胜场。在还剩几场比赛的情况下,西部的最后一张入场券将在雷霆和鹈鹕之间决出。

  结局如何,谁都难料。NBA的4月好戏,只是刚刚上演。

  (何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2/n410654250.shtml report 1812 最篮点-季后赛抢八末班车-->4月1日是西方国家的愚人节,也是NBA常规赛残酷四月的开端——当然,这可绝对不是愚人的把戏。30支劲旅,450名球员,在经历了5个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