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季后赛席位观察:东部一片混沌 西部雷霆望上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最篮点-季后赛抢八末班车

  2014-15赛季NBA的常规赛进入最后一个月的较量,季后赛席位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今年,东西区的争夺形势出现了截然不同的态势。

  先说形势比较明朗的西部。今年西强东弱的格局依然没能改变,但西部的强弱变得更加分明:截止3月31日,包括勇士、火箭在内的6支球队都已经达到了47胜,赛季结束时,他们应该都会至少拿到50胜。45胜的小牛还有8场比赛要打,最终的胜场数应该在49胜左右。考虑到目前第九的鹈鹕最多只能拿到48胜,因此,上述7支球基本锁定了季后赛席位。

  剩下的问题就是,雷霆、鹈鹕、太阳谁能抢到西部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由于太阳落后雷霆4.5个胜场,并且与雷霆的常规赛战绩是1:3,基本上已经退出了季后赛争夺。鹈鹕目前落后雷霆2.5个胜场,在还剩9场比赛的情况下,这个差距显得有点大。不过,他们和雷霆的4场常规赛战成3胜1负,如果最后战绩相同,那么,雷霆将被挤出季后赛席位。不过,雷霆已经掌握了命运,状态火爆的威少应该不会将机会拱手相让。

  东区争夺季后赛的局面可谓是扑朔迷离。目前,前五名球队都已经锁定了季后赛,但只有魔术、76人、尼克斯三队已经被淘汰,28胜的活塞落后较多,只剩下理论上的晋级机会。因此,还有三席会在6支球队中产生。

  排名第6的雄鹿形势最好,最后8场他们有5个主场,只有公牛、骑士两个强队,有三个对手已经无缘季后赛。虽然有两场是直接对阵凯尔特人,但只要拿到40胜,应该就可以晋级。热火接下来有一个三连客的赛程,接着是连续4个主场。其中,与步行者和黄蜂的比赛最为关键。由于热火负场只有39场,理论最好战绩可以达到43胜。可以说,命运还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加上韦德最近状态神勇,热火拿到一个席位的概率很高。

  如果上述推理成立,那么,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将在凯尔特人、篮网、步行者、黄蜂之间决出。从负场来看,篮网输40场最少,黄蜂输42场最多。篮网刚刚拿到一波三连胜,气势正盛,但他们余下的比赛也最多,且其中7场都是前八名的球队。步行者最后9个对手也不弱,并且,他们将连续面对篮网、凯尔特人、黄蜂和热火,这四场比赛结束后,步行者的命运基本可以敲定。凯尔特人与季后赛竞争对手也有3场直接交锋,黄蜂虽然只有2场与竞争对手的直接对话,但5个客场穿插进行,体能上会吃很大的亏。

  因此,这几支战绩接近的球队谁都有可能搭上末班车。也许只有等到最后一天比赛的时候,才能知道季后赛的对阵。

  (何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2/n410654275.shtml report 2070 最篮点-季后赛抢八末班车-->2014-15赛季NBA的常规赛进入最后一个月的较量,季后赛席位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今年,东西区的争夺形势出现了截然不同的态势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