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经典抢八战:科比拼到跟腱断裂 公牛靠骑士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最篮点-季后赛抢八末班车

  NBA常规赛末的抢八真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在某些变态的年份、变态的赛区,除了东西部的前三名,其他4-10名球队的差距并不大,胜负只在毫厘之间,一场比赛能决定两三只球队的命运。虽然老话说——“自助者天助之”,但抢八这件事,光靠自己努力都是不够的,还得看对手够不够慈悲,有的球队能躺着进前八,有的球队赛季末一路狂胜,也只能做乐透冠军。

  一、1986年公牛靠骑士的七连败抢八

  1985-86赛季的公牛就有点躺着进前八的意思,他们常规赛只获得30胜52负的可怜战绩。在常规赛还剩下八场未打的时候,公牛仅仅获得25胜,基本没有希望,但在赛季末的时候,救星回来了,重伤休息大半个赛季的乔丹王者归来,公牛最后10战取得5胜3负的好成绩。同时还有东部好兄弟骑士发扬国际主义精神,原本28胜46负的他们连输七场,抬着公牛进了季后赛。虽然最后一场骑士赢了公牛,但看起来很像是面子事。

  二、2013年科比拼到跟腱断裂

  2012-2013赛季的湖人也颇有意思,上个赛季还是西部豪强,半决赛球队,大换血之后号称新F4的超级巨星组合,却偏偏被伤病和球星老化折腾了一个赛季,跌跌撞撞在季后赛边缘打转转,霍华德背伤难愈,纳什韶华不再,34岁的科比拼了老命一顿“科比式”暴走,场均出场38.6分钟,砍下27.3分、6.0次助攻、5.6个篮板和1.4次抢断。终于在赛季末对阵勇士的一场比赛中跟腱断裂,而他在受伤前参加的7场比赛场均出场时间高达45.6分钟,用折损头号球星的“七伤拳”,湖人终于把自己拖进了季后赛,不仅要感谢老科比,还要感谢最后一天的比赛中,灰熊干掉了与湖人争夺第八的爵士,湖人才安然上船。

  三、2002年步行者赛季末五连胜

  2001-2002赛季的印第安纳步行者处在一个动荡不安的时期,那个赛季他们经历了球队的大换血,使得球队更加年轻化,但年轻化带来的隐患就是短期战斗力严重下滑,他们看起来已经不是那支东部豪强了。交易之前,步行者队战绩不佳,26胜27负即将无缘季后赛。球队痛定思痛,用杰伦-罗斯、特拉维斯-贝斯特和一个二轮选秀权从芝加哥公牛队换来了布拉德-米勒、罗恩?阿泰斯特、凯文-奥利和罗恩-莫瑟。

  然而,戏剧性的化学反应发生了,交易之后步行者取得16胜13负,最后5场比赛全胜。步行者在常规赛还有5场未打时取得37胜40负的战绩,那时的雄鹿则有39胜38负,步行者靠着最后五连胜一波流杀进前八。

  四、1990年骑士生死时速

  1989-1990年骑士的最后逆袭证明了:尽人事,听天命。既要上天眷顾,也要自己努力,那个赛季,他们伤兵满营,堪比今天的雷霆。布拉德-多赫蒂因伤错过前半个赛季,拉里-南斯和马克?普莱斯也受伤病困扰。骑士在赛季之初就让人惊奇地把罗恩?哈珀和未来三个选秀权送到了洛杉矶湖人换回了雷吉-威廉姆斯和丹尼-费里的选秀权。

  他们在赛季的前59场比赛里只取得25胜34负的战绩而已,就在大家都把他们当做笑话的时候,他们却在最后的23场比赛中来了一段生死时速,硬生生打出了17胜6负,并在最后的抢八大战中击败老鹰,最终以42胜40负吊车尾闯进季后赛。

  五、07年勇士黑八传奇

  2006-2007赛季那个“黑八”传奇几乎可以和历史上所有著名场面放在一起做成励志大电影。

  那年的西部和如今的西部一样,残酷的绞肉机卡位战,七八九十名差距不明显,常规赛末段的时候,还没有人真正把金州勇士当回事,认为他们不过是老尼尔森麾下一群乱枪打鸟的乌合之众而已。常规赛还剩下10场的时候,勇士战绩只不过是33胜39负,不足五成,但他们在最后时刻爆发出了惊人的团队能量。在最后10场比赛中打出了9胜1负的好成绩。常规赛倒数第二战,尼尔森的老东家小牛队疑似“放水”,把勇士放进了季后赛。这反而成就了勇士的无上美名。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2/n410670127.shtml report 2931 最篮点-季后赛抢八末班车-->NBA常规赛末的抢八真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在某些变态的年份、变态的赛区,除了东西部的前三名,其他4-10名球队的差距并不大,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