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多队成伤病重灾区:恒大伤8人 鲁能6将有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伤病从来就是一支球队必须要面对的难题,尽管中超联赛每年都会产生不计其数的伤病号,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今年的中超“伤病潮”竟然来的如此之早。三轮联赛战罢,不少球队已经遭遇伤病噩梦,众多球员高挂免战牌。其中,广州恒大8人受伤,沦为“重灾区”;而山东鲁能和江苏舜天,也各有6名球员挂彩。

  广州恒大(8人):郑智、曾诚、阿兰、邹正、董学升、雷内、高拉特、李学鹏、张琳芃

  恒大这次的伤病潮来的实在太凶,曾诚、高拉特、阿兰等绝对主力均有伤在身,即便是在人员储备充裕的恒大,这也会对卡纳瓦罗的排兵布阵造成严重的打击。更要命的是,阿兰和曾诚都是长期病号,阿兰甚至要休养半年才能痊愈。此外,张琳芃的伤病恢复也不乐观,这对恒大本不稳固的防线造成严峻考验。不过,幸运的是,邹正和李学鹏的伤已经基本无大碍,而高拉特、雷内、郑智等人的伤病目前看来也不会过于影响比赛,这对恒大来说可谓不幸中的万幸。

  江苏舜天(6人):奥特森、埃雷尔森、吴曦、陶源、孙可、顾文祥

  对于这支号称“史上最强”的舜天来说,伤病几乎已经将他们逼入绝境。两名外援中卫奥特森和埃雷尔森的接连受伤,给了舜天后防线致命的打击,埃雷尔森更是因为韧带撕裂而基本宣布赛季报销。希望之星陶源在代表国奥比赛时膝盖遭遇严重打击,据称至少要休养半年左右。此外,两大国脚孙可、吴曦也有不同程度伤患,孙可已经因伤错过了国家队的比赛,而吴曦也在国足对战突尼斯的比赛中伤退,能否赶上本周的中超联赛还是个未知数。伤病不断,而且还都是核心球员,舜天在开局阶段的运气真是差到了极点。

  山东鲁能(6人):赵明剑、塔尔德利、乌索、王彤、汪强、刘彬彬

  和舜天一样,鲁能也有6人受伤。其中塔尔德利最引人关注,他已经因伤退出巴西国家队,据他本人估计,至少两周自己就将复出,因此他目前还不能确定将在本周的联赛中登场。王彤、汪强和赵明剑的受伤让鲁能本就人手不够的防线进一步减员,但乌索即将复出,对鲁能来说也算利好。此外,刘彬彬在代表国奥比赛时受伤,考虑到他目前出色的状态,无疑是鲁能的一大损失。

  北京国安(2人):雷腾龙、赵和靖

  赛季初国安曾是伤病最严重的球队,一度让曼萨诺的排兵布阵捉襟见肘,但随着徐云龙、河大成等人的恢复,国安已经摆脱了最艰难的日子。尽管雷腾龙在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遭遇重创,赵和靖也在亚冠比赛日伤退,但国安现有的李磊、李运秋等人完全有能力代替他们的位置。因此,国安可谓是目前中超强队中受伤病影响最小的球队。(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2/n410697076.shtml report 1339 伤病从来就是一支球队必须要面对的难题,尽管中超联赛每年都会产生不计其数的伤病号,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今年的中超“伤病潮”竟然来的如此之早。三轮联赛战罢,不少球队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