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玲蔚:网球教育是棘手问题 青少球员教育不足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4月2日体育专电(张喜栋、史春东)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玲蔚2日在此间接受采访时表示:“网球运动的发展讲究场地、竞赛和教练三原则。而我们现在场地有了,竞赛也不缺,但网球教育却还是个棘手的问题,需要更多类似教练员培训的课程投入其中。”

  2日,首届中国网球协会青少年教练员培训会在成都开课,包括国际网联青少年部主任卢卡·桑迪利在内的5名国际专家和3名国内专家结合青少年网球的发展,为来自全国20多个省区市的120名网球教练员授课。

  桑迪利首先对国际网联青少年的发展作了综述,他表示,近几年世界青少年网球发展迅猛,中国也不例外,但中国作为一个具有发展潜力的大国,青少年球员的教育还有些不足。

  来自澳大利亚的唯一女性专家奎因谈及青少年冠军之路时认为,想成为好球员需“经常自我鼓励,然后要有一定的目标,每天要有小目标。更为重要的是要有信心和学会坚持。”

  巴西籍专家阿诺尔德认为,球员发展首先要根据他们的年龄安排一定的参赛场数,其次根据适当的时间给球员邀请私人教练指导,给球员提供好的交流机会。此外,要重点发展两种交流:一是外卡制度,这有助于增强各区域网球竞技理念和水平;二是要和国际顶尖的职业球员多交流,给年轻球员树立榜样形象。

  前中国网球总教练蒋宏伟、运动医学博士汪黎明等专家,也对网球训练创新、青少年网球运动员的心理特征及心理教育、青少年网球运动员常见伤病的预防及康复等前沿问题进行了信息分享。

  中国青少年网球教练员培训会是国际青少年网球大师赛的特色活动之一,会议分专家讲解和互动交流两块,全部课程将于4月3日结束。(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2/n410739922.shtml report 874 新华社成都4月2日体育专电(张喜栋、史春东)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玲蔚2日在此间接受采访时表示:“网球运动的发展讲究场地、竞赛和教练三原则。而我们现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