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成都体育学院启动足球改革按钮 拟设足球系扩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4月2日体育专电(史春东、许瀚文)《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出台之后,成都体育学院日前召开足球工作会议。记者从本次会议获悉,学院已经启动足球改革的按钮,推出多项措施:计划设立足球系,拟大幅度增加足球专项学生招生名额,为中国足球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成都体育学院副院长、博导刘建和2日下午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他说,成都体育学院院系领导、教师们认真学习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积极推进工作,反复研究,制定了发展方案。他介绍,今年成都体院足球招生工作形势非常好,有近3000人报名,是历届最多的一次,可见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对高校的足球教育更重视。

  刘建和表示,成都体院今年准备开设足球系,并拟大幅度增加足球专项学生的招生。

  学校将利用自身的场地和师资优势,启动校园联赛,让社会足球有组织的开展。同时学院将依托足球项目,把企业引进来。

  针对目前川内多数学校开展足球教学的老师足球专业的并不多的现状,拥有国家级师资培训中心的成都体育学院将依托体育系开展足球教师的在岗培训,提高川内足球教师的教学水平。此外,学院将在暑期开展足球下乡活动,部分师生将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开展足球培训。

  运动医学是成都体育学院的特色专业,学院准备依托此优势编写《足球运动员常见伤病的防治》等书籍,拟在9月份上市。此外,学院还将搭建足球网络课程平台,供广大的足球爱好者免费学习。(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2/n410740817.shtml report 799 新华社成都4月2日体育专电(史春东、许瀚文)《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出台之后,成都体育学院日前召开足球工作会议。记者从本次会议获悉,学院已经启动足球改革的按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