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种子身份冲击俄罗斯世界杯 40强赛即将抽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4月1日晚从亚足联传来消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预选赛40强赛抽签方案和赛制已经敲定。4月14日,亚足联将在吉隆坡举行抽签仪式,8个小组的第一名和4个小组赛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将进军亚洲12强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国足将以第一档种子队身份参与抽签。

  随着3月份最后一个国际比赛日结束,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各档球队在昨天已全部确定。中国队凭借在亚洲杯的优异发挥,以及最近两场友谊赛平局所获得的积分,已锁定亚洲第7位置,成为第一档种子队,将在抽签中占据有利位置。只要亚足联不临时改变抽签方案,中国队冲击俄罗斯世界杯将会迎来良好开局。

  历届世界杯亚洲区的预选赛分组方案,总是随着亚洲球队参赛名额的变化,以及亚足联相关规则的更改而变来变去。不过,中国队两次参加40强赛,都踢出了比较好的成绩。1997年,国足从40强赛打入10强赛,战斗到倒数第二场才因为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原因遗憾地被淘汰;另一次则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前的40强赛,最终结果众所周知,实力和运气并存的中国队终于历史性地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今年参加40强赛,暂且不说对手可能抽到谁,最后阶段的10强赛改制成12强赛,对于中国队来说多多少少都算是利好。自从2001年十强赛之后,国足三次未进入亚洲区世预赛最后阶段比赛,最近两次都是倒在了20强赛的沙滩上,而且都是第三名。如果是12强赛,国足进军世预赛亚洲区最后阶段的概率将成倍增加。外界有所不知的是,这个方案是张吉龙在2012年首先提出来的,作为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的中国人,张吉龙提出这个方案其实完全是给国足的“私人定制”。

  根据亚足联的规定,40强赛将在2015年6月11日至2016年3月29日之间进行,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8个小组头名加上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共计12支队伍将晋级最后的12强赛,角逐代表亚洲参与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名额。与国际足联3月12日公布的排名相比,亚洲区前7位的排名没有发生变化,依然是伊朗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阿联酋、乌兹别克斯坦以及中国。唯一产生变化的是第8名,由于伊拉克在最近两场比赛中连续获胜,他们反超阿曼,成功搭上了种子队末班车。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艾晓禹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3/n410747660.shtml report 1452 4月1日晚从亚足联传来消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预选赛40强赛抽签方案和赛制已经敲定。4月14日,亚足联将在吉隆坡举行抽签仪式,8个小组的第一名和4个小组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