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4轮 > 上海申鑫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遭遇冤家裁判或放弃申诉 申鑫成误判最大受害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搜狐体育 裴力 4月3日上海报道)中超联赛第四轮,上海申鑫主场1比2负于山东鲁能,本赛季开赛至今难求1分。本场比赛的一个最大焦点是,下半场比赛,赵明剑在禁区内一个明显的手球,但是裁判并没有做出判罚。赛后裁判退场时,申鑫教练成员也对于这个明显的误判提出抗议,但是裁判并没有作出任何反映。

  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赛后发布会上,库卡直接承认鲁能队员赵明剑在禁区内手球,这就是一个点球,库卡还表示,如果是自己,一定会向第四官员提出抗议,直到自己被裁判驱逐出场,他这种坦诚的态度,也赢得了现场记者的掌声。不过郭光琪则显得情绪低落,他暗示自己将不会对裁判进行申诉,“结果只能由球队来承受……”

  申鑫放弃申诉权实际并不令人意外,过去几个赛季,申鑫几乎是裁判层面吃亏最多的球队,上赛季申鑫客场挑战恒大的比赛,前锋查尔顿的一明显点球,裁判不仅不敢判罚,还作出反判,认定查尔顿假摔,并出示黄牌,直接导致查尔顿两黄变一红被罚下。申鑫最终也输掉了这场保级的关键之战。赛后申鑫发起了一系列轰轰烈烈的“维权斗争”,但所有的申诉到了中国足协层面,都如泥牛沉大海,不了了之。难怪有内部人士也感叹,弱国无外交,“像申鑫这样的小俱乐部,在中超哪有什么话语权,这要是恒大吃这么大的亏,不用闹,足协就怕了……”

  或许正源于此,此次遭遇如此明显的误判,申鑫甚至根本没有兴趣提出申诉。实际上,除了这个明显的点球之外,下半场申鑫外援埃杜阿尔多还有过一次明显的在禁区内被拉倒的经历,在意甲征战多年的埃杜阿尔多以为肯定将获得一粒点球,但是裁判依旧无动于衷。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主裁判艾堃与申鑫队也颇有渊源,两个赛季前,申鑫客战青岛中能的比赛,因为裁判判罚不公,引发两队球员大规模互殴,当场执法的正是艾堃。赛后申鑫随即对艾堃提出申诉,不过最终也不了了之。或许正因为有此恩怨情仇,本场比赛之前就有内部人士向记者感叹:“申鑫这场比赛想赢球,很难……”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0705&paper.cmsUrl= report 407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原标题:遭遇冤家裁判弱队无外交 申鑫成误判最大苦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