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宋博轩战申花风生水起 盘点京沪11大旧将反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作为中国足坛职业化以来恩怨颇深的两支球队,北京国安主场迎战上海申花的比赛自然堪称本轮中超联赛的焦点大战。新赛季北京国安势 头迅猛,各项赛季齐头并一度创造了各项赛事连续6场比赛0失球的记录。上海申花同样重装出击,在连续招兵买马过后本赛季实力大增, 前三轮战罢更是高居中超积分榜榜首,这也为本场比赛增添了更多的看点。而尽管双方有着颇为微妙的竞争关系,但却不乏共同效力过两队的球员,本场比赛的宋博轩就是其中之一。

  此役首发出场的宋博轩可谓整场比赛最为抢眼的球员,作为左边前卫的他多次通过自己犀利的突破威胁着申花队的防线,第27分钟,他便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直接沿左路杀进申花的禁区,造成对方门前一片风声鹤唳。第31分钟,宋博轩由通过远射威胁着对方打门。除了在进 攻端的威胁之外,宋博轩在防守端同样积极,除了退防到边后卫位置参与协防之外,还多次在中场附近进行铲抢,比赛中还险些与王赟因为争取产生冲突。可以说本场比赛宋博轩相当积极,在攻防两端都有非常抢眼的表现。比赛第68分钟,拼尽全力的宋博轩被于大宝换下。

  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下曾先后效力过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这两家俱乐部的球员:

  1、王硕

  1979年出生的王硕算得上是京沪转会的“第一人”,那还是在2000赛季结束之后的摘牌大会上,当时面临新老交替的上海申花在引进胡云峰未果的情况下,选择了来自于北京国安的小将王硕。用时任申花中方教练吴金贵的话说,这是一名速度快、技术好的球员。不过王硕加 盟申花后并没有获得什么出场机会,仅有的印象便是来自2001赛季的沪港杯上他曾身披9号球衣登场亮相过,随后于2003年离开申花转会甘肃。

  2、兰科维奇

  兰科维奇于2000年加盟上海申花,在总共出场的43场比赛里打进了21球,展现了不俗的进球效率。而在两个赛季后,彼得洛维奇将其带到 北京国安,呀也成为第一名在申花和国安都效力过的外籍球员。遗憾的是更换门庭的兰科维奇不仅没能再次表现出自己过往的杀伤力,而 且因为停赛和伤病等因素缺席了多场联赛,最终在赛季中期被国安更换。

  3、阿德拉尔多

  2007赛季加盟北京国安的阿德拉尔多并非球队的主力中后卫,整个赛季他不给只有过8次的出场纪录,由于徐云龙和张永海的存在,阿德拉 尔多大多时候只能在替补席上消磨时光,于是在当赛季结束后他便选择离开。2010年阿德拉尔多再次回到中国,这次他选择加盟的是上海 申花,不过他的沪上之旅同样难有亮点可言,随着队中年轻球员的迅速成长,阿德拉尔多也渐渐淡出球队阵容之中,并于二次转会期间离 开球队。

  4、沃尔特-马丁内斯

  2007年,沃尔特-马丁内斯加盟上海申花,随后同样因为申花与联城的合并渐渐失去位置,于是他以租借身份来到了北京国安。值得一提的 是,小马丁代表国安的首场比赛的对手正是老东家上海申花,而在那场比赛中他送出一记助攻,帮助国安战胜对手。为参加2010年世界杯 ,马丁内斯曾短期离开了北京国安返回国内效力,不过随后他又重新回到了球队之中,总共他在北京国安效力了三个半赛季。

  5、王珂

  作为申花少年队留学巴西的五虎将之一,王珂于从2001赛季进入上海申花一线队,并在2005赛季开始占据球队的主力位置。不过随着2007 年申花和联城的合并,王珂渐渐失去了在队内的位置,出场机会更是寥寥,最终在2008年加盟北京国安。而在效力国安的三个赛季中,王 珂大多被定义为替补球员角色,并随队获得过一次联赛冠军。

  6、埃米尔-马丁内斯:

  继沃尔特-马丁内斯之后,2008赛季,上海申花再次引进了一名洪都拉斯球员,他便是埃米尔-马丁内斯。在当赛季中,大马丁先后总共出 场28次打入8球并送出9次助攻,尽管没能帮助上海申花夺取联赛冠军,不过凭借他的出色表现还是使其荣膺2008赛季的中超联赛先生。多 少有些意外的是,埃米尔-马丁内斯没有在赛季结束之后留在申花,而是选择加盟了北京国安。在加盟国安的赛季里他总共有5球入账,并 和球队一起收获了北京国安历史上的首个中超冠军,也算收获了又一次的成功。

  7、毛剑卿

  年少成名的毛剑卿具备出色的身体条件和超强的进攻能力,更是多次入选各年龄段国字号球队。然而这位曾经被视为申花乃至中国队希望 的天才球员的成长却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却屡屡在场外产生负面消息。在效力上海申花6个赛季后,先后辗转深圳红钻、陕西浐灞和杭州 绿城,并于2012赛季加盟北京国安。1个赛季之后他又来到了上海申鑫,随后加盟青岛中能,本赛季他效力于升班马石家庄永昌。

  8、乔尔-格里菲斯:

  2009赛季乔尔-格里菲斯加盟北京国安,并帮助球队如愿夺得当赛季的中超冠军。而在国安效力的三个赛季中,乔尔-格里菲斯总共代表球 队出战77场,打入33球,他也堪称迄今为止国安历史上最为高光的亚洲外援。而在2012赛季,大格里菲斯选择加盟上海申花,并先后和阿 内尔卡以及德罗巴这样的世界级前锋成为队友,不过来到上海滩之后他的出场时间因为伤病等因素受到了限制,也并没有打出在国安时的 高水准。

  9、徐亮

  2010赛季,徐亮加盟北京国安,在其效力的三个赛季中总共为球队打入15球,更在与大连实德的比赛里上演过一脚惊世骇俗的62米超远距 离吊射。当然最令球门津津乐道的还是徐亮那标志性的任意球破门,效力国安期间他也多次通过这种方式为球队摧城拔寨。2012年年底, 徐亮转投上海申花,并在那里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本赛季上海申花首个主场比赛的赛季,申花俱乐部还特意为徐亮举行了退役仪式。

  10、王长庆

  2006赛后,王长庆正式成为北京国安的一员,效力于球队的7个赛季中,随队捧起了中超联赛的冠军,也经历过亚冠赛场的历练。不过在 2012年和国安的合同期满之后,俱乐部没有与其进行续约,最终王长庆选择南下加盟上海申花。而沈祥福的指教,也成为他加盟申花的关 键因素。效力申花期间,王长庆也曾占据球队首发阵容,不过随后渐渐淡出。本场比赛他以替补身份进入了比赛大名单,不过并没有获得 出场的机会。

  11、宋博轩

  作为火车头青训的优秀产品,2010年,他与冯仁亮、王冠伊一起加盟上海申花,速度出色且冲击力极强的宋博轩,很快便得到时任主帅布 拉泽维奇的信任。经过几个赛季的磨练,他成为了申花边路进攻的一把利器。不过随着2014赛季申花主要投资人朱骏的撤资,以宋博轩为 代表的主力球员纷纷被出售套现,在这种机缘巧合下,宋博轩于2014年加盟北京国安。本场比赛宋博轩代表北京国安首发出场再次面对主上海申花,他也堪称此役最为抢眼的球员之一。(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3/n410796538.shtml report 4181 京沪大战宋博轩冲突遭锁喉作为中国足坛职业化以来恩怨颇深的两支球队,北京国安主场迎战上海申花的比赛自然堪称本轮中超联赛的焦点大战。新赛季北京国安势头迅猛,各项赛季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