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申花进攻没有威胁 国安一特点中超最顶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竹

  搜狐体育讯 2015中超联赛第4轮,北京国安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央视解说员贺炜和前国脚徐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

  贺炜提及一个有意思的现象:“西班牙国家德比巴塞罗那皇马,很少有球员在这两支球队都踢过球,但京沪大战中,却有不少球员都曾经在两支球队效力,包括今天出场的宋博轩以及没出场的王长庆,以及马丁内斯、徐亮等人。”第10分钟,申花右路任意球送前点,卡希尔头球将球顶进,但边裁举旗示意越位在先。贺炜表示:“确实是越位的,还是很明显的,上海申花有一个越位球员头球后蹭了一下。”

  对于前25分钟,徐阳总结说:“节奏踢得很快,国安向前攻势很猛,但申花后防线做得很稳,除了巴塔拉一次很好的射门机会外,其他也没有给国安太多的机会,国安方面杨智则没有遇到过什么考验。申花的莫雷诺或者其他球员应该更靠近卡希尔,否则澳大利亚国脚在前场很难给前场给国安带来压力。申花两个边路被国安完全压住了,给中路没什么支持,卡希尔基本上没什么作用。申花一定要打快,打国安立足未稳的阶段。 国安保持有层次,比赛也很流畅。”

  上半场结束后,贺炜说:“虽然两个球队都没有破门,但进攻和防守的转换是顶级的,这是中超很好看的一场比赛。”徐阳表示:“国安两个边路踢得很好,上半场基本接管了比赛,申花主要问题在中场,莫雷诺和王赟在进攻方面对卡希尔支持不够,这也主要是因为国安进攻压迫性太强,两名球员只能疲于防守。吕征的缺阵对申花影响也很大,没有反击的速度。”

  下半场比赛刚开始不久,李建滨在中场一次没必要的防守动作吃到黄牌,徐阳和贺炜表示:“李建滨太鲁莽了,这完全是没必要的一次犯规,又不是战术需要,后卫球员更应该避免没有意义的吃牌,累积起来对球队伤害很大,而且在防守时容易被束缚手脚。”随后不久李建滨又在防守中铲德扬,贺炜表示如果裁判再次给他出牌也没什么问题。

  徐阳认为申花踢得太被动,邓卓翔和曹赟定两个边路没有反击的速度,基本上都是在防守,这样踢很难守住。尽管申花被动,徐阳称赞说:“以前申花在被动的时候往往会崩溃,但现在踢得很硬朗。”

  第72分钟,德扬禁区内接球被双方包夹后摔倒,裁判给了点球,引发申花国安球员大规模冲突。巴塔拉主罚点球被耿晓峰扑出,马季奇跟上补射将球打进,国安1-0取得领先。徐阳说:“耿晓峰的判断没有问题,马季奇补射时他刚刚起身,所以没办法了。罚点球时一定要保护门将,不能总指望门将像王大雷之前热身赛那样能够连续做出扑救。”

  第89分钟,埃尔顿前场拿球给到右路,德扬禁区内接球后打门被耿晓峰扑出,球正好落在埃尔顿脚下,埃尔顿轻松推射入网,国安2-0锁定胜局。最终国安2-0获胜。解说员称赞国安抓住了申花防守时球员少的空当,认为御林军的一侧进攻几个人小范围内的配合是中国顶级的。

  (心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3/n410796598.shtml report 2930 京沪大战宋博轩冲突遭锁喉搜狐体育讯2015中超联赛第4轮,北京国安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央视解说员贺炜和前国脚徐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贺炜提及一个有意思的现象:“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