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沪大战国安豪取主场6连胜 申花复兴仍在路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北京时间4月3日19点35分,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4轮正式打响,北京国安坐镇工体迎来上海绿地申花的挑战。凭借着马季奇和费祖拉乌在下半场的进球,国安主场2-0战胜绿地申花,送给了对手新赛季的首场败仗。凭借着本场胜利,国安主场豪取对申花的6连胜。而昔日势均力敌的京沪争霸,如今的天平已经倒向了御林军一边。

  纵观双方的中超历史交锋,国安对申花的战绩为9胜5平8负,双方的实力在伯仲之间。不过在最近几个赛季的交锋中,国安明显处于优势,自2010赛季以来,主场作战的御林军对阵申花斩获5连胜。而在上个赛季,国安更是在21年来首次主客场双杀申花。本赛季,引进强援的申花实力明显提高,而他们也希望扭转近几个赛季的颓势。

  比赛开始后,双方没有经过太多试探便展开对攻。率先发难的是客场作战的申花,第10分钟,申花边路送出斜传,帕帕多普洛斯前点摆渡,后点的卡希尔在门前俯身用胸口挡进球门。不过该球被边裁举旗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此后,双方都获得了不错的破门机会,莫雷诺禁区内的低射被后卫挡出,而德扬的甩头攻门也被耿晓峰拒之门外。半场结束,双方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不甘心平局的国安继续大举进攻。第75分钟,德扬突入禁区被苏祖与李健滨关门放倒,主裁判吹罚了点球。尽管耿晓峰奋力扑出了巴塔拉主罚的点球,但是马季奇在门前机敏的补射破门。一球落后的申花被迫大举压上,而这也给了国安更多的反击机会,第90分钟,费祖拉乌前场组织反击,德扬禁区右侧的射门被耿晓峰扑出,费祖拉乌补射破门。两球领先的国安就此锁定了胜局,从而完成了主场对申花的6连胜壮举。

  国安主场对申花的6连胜开局还要追溯到2010赛季。面对布拉泽维奇治下的申花,国安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4-1大胜申花,而这场比赛也打破了此前4个赛季国安主场不胜申花的怪圈。而从这场比赛之后,国安主场彻底扭转了对阵申花的不利局面。在2011赛季,国安主场3-0完胜申花,乔尔-格里菲斯、王晓龙和雷腾龙分别完成进球。

  在2012赛季,拥有强援阿内尔卡助阵的申花依然在客场被国安3-2击败,朴成和王晓龙帮助国安两球领先,转会申花的乔尔-格里菲斯和阿内尔卡将球比分扳平,毛剑卿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2013赛季,国安主场2-0击败申花,“黑李逵”乌塔卡包办了两粒进球。

  而在上个赛季,国安对阵申花达到顶峰,主场2-0战胜申花,客场3-0战胜申花,完成了在21年来首次主客场双杀申花的壮举。而本场比赛的胜利,使得国安对申花主场的连胜延续到了6场,由此可见,新绿地申花复兴的道路还很远……(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3/n410797317.shtml report 485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