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4-2015赛季 > 斯诺克14-15赛季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过山车般赢下希金斯 神勇表现让对手苦笑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4月3日发自北京)当北京国安队员绕场一周庆祝自己2-0战胜上海申花的时候,几乎同时开赛的2015斯诺克中国公开赛1/4决赛丁俊晖与希金斯一战刚刚战成2-2平;而当卫冕冠军最终如过山车般力克对手后,比赛已经过去了整整三个小时。今天晚间,28岁的丁俊晖在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中5-4险胜希金斯,晋级赛事四强。

  如果说双方今天前八局比赛犬牙交错、难分伯仲的话,那么关键第九局的比赛绝对可以配得上“高潮”这两个字。两位世界顶尖斯诺克选手在这一局既有亦真亦幻的神奇表演,也有难以置信的低级失误。“运气了改变了局面,”赛后胜利者由衷地感叹道。决胜局开局丁俊晖的发挥异常神勇,一记远台进攻得手后他单杆拿到36分,不过就在记者们讨论他能否一杆过百的时候,丁俊晖攻击红球失误,将大好局面让给了希金斯。后者一上来如同丁俊晖的翻版,很快拿到45分,也很快拿到一次失误。之后两人用神奇对抗神奇、以失误原谅失误,让场内外的观众的心时而悬在嗓子眼,时而又坠落谷底。“不愿冒险的人不配赢得比赛,”希金斯说。遗憾的是,他在最后一局将冒险的机会留给了对手。在丁俊晖一次白球摔袋之后,希金斯示意对手继续打。结果卫冕冠军接下来令人匪夷所思地将远台红球兜进了中袋。“看到对手这样的表现,我没有任何办法,只能苦笑,”赛后希金回忆说,同时他也表示这颗球并没有导致清台,所以对战局的影响不大。

  的确如此,幸运取分后的丁俊晖连续失误,而希金斯似乎也不愿赢下眼看到手的胜利,最后对绿球的攻击失手让他无力回天。“在今天的比赛中大家各种情绪交错,我浪费了一些机会,也留下了很多遗憾,”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希金斯说,“尽管比赛看起来非常紧张,但是我们两个人都打得很一般。”对于对手的这个评价,丁俊晖表示了不同看法,“今天两个人发挥差不多,都挺好的。一上来希金斯领先,中段落后时追得也很紧,我最后赢球的确有点运气。”在总结整场较量的时候丁俊晖表示自己始终没有考虑比分,只是努力抓住每一个机会,“无论领先落后我的心态都是一致的,就是想尽量多拿分,把压力留给对方。”

  在明天晚间的半决赛中丁俊晖将应战加里-威尔逊,谈到这个对手时小丁说,“我们之间比赛不多,平时也就共同训练过一回。他打职业比赛已经非常久了,但是我看得不多。”作为卫冕冠军,丁俊晖坦言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像中国赛这样赢球了,“希望能够接着赢吧。不过我还是不喜欢太胶着的比赛,想能够快点拿下胜利。”(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投稿系统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0710&paper.cmsUrl= report 1177 (搜狐体育郭健4月3日发自北京)当北京国安队员绕场一周庆祝自己2-0战胜上海申花的时候,几乎同时开赛的2015斯诺克中国公开赛1/4决赛丁俊晖与希金斯一战刚刚战
(责任编辑:姚雅男) 原标题:丁俊晖过山车般赢下希金斯 神勇表现让对手苦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