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4轮 > 广州富力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大胜人和汪嵩成核心 一套人马打天下难久撑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上周末是国际比赛日,广州富力由此难得地得到了连续两个星期的调整时间,在这两个星期里,只有训练和假日,球队养足了精力。昨晚联赛恢复后,富力在越秀山止住此前的连败势头,4比0大胜贵州人和,为下周二的亚冠韩国客场之旅攒足了信心。

  不能否认,人和的防守相当松懈,富力仅在上半场前42分钟时间里,便由姜宁、金洋洋和哈默德连下三城,3比0遥遥领先。下半场,金洋洋在第82分钟头球“梅开二度”。这个赛季前引进的金洋洋,在防守上虽然经验尚浅,但是能力十足,新晋国脚的身份以及昨晚的两个进球,足以值回富力掏出的800万元转会费。

  体能充足则事事顺境

  昨晚打人和,富力球员的表现和赛季初对阵中央海岸水手、大阪樱花时的情况相仿,球队配合流畅,传球到位,每一位球员跑位都能顺利在点上,无论是长传还是前方给哈默德的直塞,都能直接到位,这显然更符合主帅孔特拉的地面传控战术要求。

  赢了球纵然值得高兴,不过战术风格和阵容没有太大改变的富力,更要明白自身短板所在:可以参与轮换而实力相当的队员太少,板凳深度不足难以支撑频密的比赛。队员体能充足的时候,踢得风生水起,但此前的连败,从侧面说明富力今年依靠现时的阵容无力应付双线作战,更别提接下来要出现的三线作战了,这仍然将会是难倒孔特拉的大事。在前天的赛前发布会上,孔特拉表达了“中超无弱队”的态度,对富力来说,一旦连续征战,打谁都不容易。

  汪嵩是现阶段核心

  昨晚的比赛,富力打入的第二和第三球,均由汪嵩所创造:第34分钟,汪嵩开出定位球到禁区,金洋洋抢到第二点得手;3分钟后,汪嵩假动作传球直塞给哈默德,哈默德拿球后推射得分。

  即使在前几场富力状态不佳的时候,只要汪嵩出场,便能够把松散的阵容稳定,并在左边路创造一定的进攻机会。汪嵩已31岁,顾及其体能状况,孔特拉经常让他作为替补球员登场。但在昨晚,即便4天后有客战城南FC的亚冠重要赛事,汪嵩仍然打满全场,显然已得到孔特拉的重用。

  南都记者 马骁男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4/n410808068.shtml report 1108 上周末是国际比赛日,广州富力由此难得地得到了连续两个星期的调整时间,在这两个星期里,只有训练和假日,球队养足了精力。昨晚联赛恢复后,富力在越秀山止住此前的连败势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