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失意豪强死磕罗马福地降敌 热鸟受伤加西亚发愁

来源:信息时报

  意甲第29轮将迎来一场久违的“强强对话”。对阵双方是本赛季参加了欧冠正赛,且双双止步小组赛阶段的罗马与那不勒斯。本赛季,两队在意甲中勉强维护了强队尊严,但来到意甲最后阶段。两支球队状态开始直线下降,罗马队第二的位置岌岌可危;而那不勒斯则从第三下降到第五,距离欧冠资格越来越远。本场比赛,可谓是两支落魄强队的正名之战,谁都输不起。

  除了萎靡不振的米兰双雄以外,罗马和那不勒斯也是意甲本赛季的两家失意豪强。

  罗马队虽然依旧排在意甲第二位,不过,与争冠对手尤文图斯之间越来越大的积分差距,以及身后死敌拉齐奥的步步紧逼。红狼已经嗅到了亚军不保的危险。

  那不勒斯是上赛季的意甲季军,在经历了赛季初的一段低迷之后,他们强势回归并占据了联赛第三的位置很长的时间。但随着拉齐奥战绩的稳步上升,以及佛罗伦萨的爆发,那不勒斯如今已经下降到了意甲第五,距离联赛第三的位置有着5分的差距。

  两队近期的状态都可以用极其糟糕来形容。近两场比赛,罗马取得1胜4平1负的战绩;而那不勒斯,则是更加惨不忍睹的1胜2平3负。

  在赛季还剩9轮的情况下,罗马的目标是保住亚军,而那不勒斯自然是保留参加欧冠资格赛的名额,两支球队的共同敌人是拉齐奥。拉齐奥近六轮联赛取得惊人的全胜战绩,且打进14球仅丢1球。

  考虑到拉齐奥本轮的对手是保级队伍卡利亚里,客场带走3分的可能性不小。因此,本轮比赛对于罗马和那不勒斯来说,都输不起。因此,看好双方能够在本场焦点战中分出胜负。

  在阵容方面,两队的对比是半斤八两。罗马最大的疑问在于“老王子”托蒂。虽然已经不在伤病名单当中,但他能否首发上场依旧存疑。虽然阵容不整,但罗马队的纳英戈兰、弗洛伦齐等人,都是意甲近期的“当红炸子鸡”,他们将弥补托蒂缺阵对球队进攻端的影响。

  双方的交锋往绩同样支持罗马在本场比赛全取3分。虽然,罗马近3次面对那不勒斯遭遇三连败,且1球未进,但前者都是客场作战。回到主场的罗马队占据了绝对的上风。双方近4次在奥林匹克球场交锋,罗马3胜1平保持不败,且每场都至少打进2粒进球。而那不勒斯近13次做客罗马,仅取得1胜3平9负的糟糕战绩。此番远赴罗马,那不勒斯似乎还是凶多吉少。

  热鸟受伤,加西亚为进攻发愁

  罗马本赛季高开低走,冬歇期后的持续低迷,使得红狼与领头羊尤文的差距越拉越大,夺冠梦想已经破灭。眼下报住积分榜次席成为红黄军团的首要任务,不过,令人沮丧的消息传来。因为在此前的国家队比赛日期间受伤,球队主力边锋热尔维尼奥将休战三周。

  自2013年夏天加入罗马后,在英超过得并不愉快的科特迪瓦人焕发生涯又一春。在罗马主帅加西亚手下,热鸟成为了红狼最锋利的獠牙。

  根据意大利媒体不久前的统计,科特迪瓦人直接或间接策划的进球数,占到球队进球总数的逾6成之多。虽然本赛季不断遭到伤病袭击,但热尔维尼奥依然是加西亚手下最不可或缺的球员。

  在本周二从国家队返回罗马后,热鸟第一时间接受了俱乐部安排的检查。球队通过官网宣布球员的伤情:“根据医学检测报告,热尔维尼奥右大腿肌腱一度拉伤,这位攻击手自明日起开始接受康复治疗,他将因伤休战约3周时间。”这也意味着,科特迪瓦人将无缘本周末与那不勒斯的焦点大战,以及随后与都灵和亚特兰大的抢分关键战。

  罗马、那不勒斯选帅很忙

  尤文稳坐积分榜头名,且欧冠赛场又春风得意。看起来,本轮即将狭路相逢的“意甲新3强”中罗马及那不勒斯,却有可能双双在本赛季结束后换帅。据意大利媒体的报道,加西亚和贝尼特斯的继任者,最有可能是桑普多利亚的米哈伊洛维奇以及赋闲在家的斯帕莱蒂。

  有消息指出,前国米总经理马尔科-布兰卡有可能接替萨巴蒂尼出任罗马体育总监,而前者布兰卡与本赛季带领桑普取得不俗战绩的米哈伊洛维奇私交甚笃。

  至于那不勒斯,贝尼特斯早已确定将在赛季末离任。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选帅也已经有一段时间,米哈伊洛维奇、蒙特拉乃至多特蒙德的克洛普均被列为候选。但据《都灵体育报》最新的消息透露,目前,前罗马主帅斯帕莱蒂已经成为那不勒斯的首选。

  不过,斯帕莱蒂同样是米兰夏季选帅的目标之一,那不勒斯要想得到他,必须先击败红黑军团。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4/n410808947.shtml report 2362 意甲第29轮将迎来一场久违的“强强对话”。对阵双方是本赛季参加了欧冠正赛,且双双止步小组赛阶段的罗马与那不勒斯。本赛季,两队在意甲中勉强维护了强队尊严,但来到意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