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将宣布退役已纠结半年 退役是飞人最好选择

来源:信息时报
伦敦奥运会,刘翔跳完最后的征程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虽然这是很多人心照不宣默认的事实,但当传闻真的变成事实时,我们的内心依然会有些纠结——前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中国名将刘翔或将于4月上旬宣布退役。刘翔的恩师孙海平昨天表示,已知道刘翔准备宣布退役。

  作为中国体坛最具代表性的运动员之一,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110米栏冠军的刘翔,身上拥有诸多光环。但是自2012年8月7日伦敦奥运会退赛后,刘翔就再也没有出现在赛场上。其后,就不断流传出刘翔将要退役的消息。即便刘翔本人也曾表示希望能重回跑道,但“退役”的传闻这些年还是一直围绕在他身边。

  昨天,《体坛周报》、《新民晚报》同时报道称,4月7日当天刘翔将宣布退役。而《新京报》则报道称,刘翔将选择在4月7日或9日在微博上发表退役消息,具体日期还需要与其经纪和赞助团队进行最后的商议,但刘翔退役应该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体坛周报》指出,最近半年以来,刘翔始终纠结于退役与否的问题。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退赛开始,几次赴美治疗虽然让刘翔的跟腱得到了不错的恢复,但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再次退赛让他遭遇严重打击。而据刘翔的前队医、美国运动康复专家艾迪·兰吉的诊断,刘翔今年至多只能跑到13秒50的成绩,已经无力重返巅峰。此前,他已宣布退出将在2015年夏季举办的北京田径世锦赛

  在重返赛场无望的情况下,刘翔最终下定决心,选择退役。昨天有媒体电话联系刘翔恩师孙海平,孙指导坦言:“刘翔的确准备宣布退役。”

  去年9月8日网友爆出刘翔领结婚证的消息,次日刘翔在微博上承认了婚讯。但是近日有媒体曝光,婚后刘翔主要在上海的莘庄基地进行训练,葛天则在北京忙着自己的演艺事业,半年多时间里这对新婚夫妇甚至没有相见过一次。因此“刘翔与葛天分居”的传闻开始四处散布。

  对此,刘翔向外界澄清,自己和妻子感情并未出现隔阂。据悉,两人将在近期举行婚礼,因此在此时宣布退役,刘翔也许可以专心地筹备婚礼了。

  网友有话说:

  @Mr蓝宇:我以为他早就退役了……

  @谎言后面的真实:这次真的是要“谢幕”了。

  @琳琳琳潇:看评论看得心塞塞。忍不住再贴一下数据,刘翔共参与48次国际跨栏比赛,创造过新的世界纪录,获得冠军36次,亚军6次,季军3次,因伤退出两次。在某些人眼里却只有那两次。如果是真的要退役了,唯有祝福,今后的生活更美好。

  @南天110马甲:我不知道人们为什么会对曾经心目中的英雄如此切齿痛恨。如果他服禁药,如果他用卑劣手段影响比赛,那他根本不值得同情。可现实是伤病击倒了他!这样的口诛笔伐反映的是这焦虑的社会不能接受失败的命运。

  @棒铛铛:落井下石的,去看看2004年他夺冠后的采访吧。除非你不知道什么是民族自豪感?就凭他得到的这些成绩,就值得被尊敬一辈子。

  @yu12282013:媒体们提前5天就开始说事,这是要干什么?让人家刘翔好好地休个周末吧,毕竟他曾经给我们带来了欢乐。

  @鬼影涅槃:所有的商业合同都在下周二到期了?

  @外太空使者:不管怎么,翔飞人还是引领了一个时代,是中国田径史上里程碑式人物,因此他永远值得称赞。

  记者有话说:

  在和伤病纠缠了7年之后,刘翔终于宣布告别赛场。虽然两届奥运会的退赛,刘翔因此备受争议;虽然退赛的真实原因,可能会成为千古谜案。但是,我们不会忘记,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刘翔赢得的那枚金灿灿的金牌,以及他夺冠后那句振聋发聩的呐喊,“谁说黄种人不可以进前八?我就是奥运会冠军!”

  我们不会忘记,这个带给我们震撼与感动的中国人,他的名字叫“刘翔”。

  记者观察

  退役是最好的选择

  刘翔最近一次公开亮相,是在3月29日。当天下午在“鸟巢”举行的北京田径世锦赛开票仪式上,身为世锦赛推广大使刘翔出席了活动。在之前的世锦赛“倒计时200天”活动上,刘翔就明确表示,“可能会以另一种身份参与(世锦赛)。”

  的确,这是田径世锦赛第一次落户中国。但这一次,刘翔却注定没有办法参赛了。而这样的结果,其实早在人们意料之中。

  2008年,也是在“鸟巢”,被寄予厚望的刘翔由于右脚跟腱伤复发,遗憾地在北京奥运会退赛。从那之后,有关刘翔何时退役的讨论就如海浪般,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期间,刘翔一度重回赛场,并在2009年十一运会夺金,2011年世锦赛摘银。但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赛第一轮,当他打栏意外摔倒受伤,最终单腿跳过终点后。就再也没能转身回到“起点”,历史被定格在那个落寞而伤感的背景上。

  刘翔曾表示:“如果我不是万不得已,我不会做出退出的决定。”

  如果真是这样,请此刻刘翔和所有人都坦言接受退役的事实吧。毕竟,对刘翔而言,退役才是当下最好的选择。

  刘翔即将32岁,对一个田径运动员而言,是到了向人生前半段的辉煌告别的时刻了。毕竟,他不可能永远处于这种半退役状态。赛场回不去,新的人生又不法展开,左右为难,上下不得。

  如今的告别,也许是下一场美好征程的起点。和姚明、李娜一样,刘翔被视为中国体育的代表人物。前两位的退役决定比刘翔突然得多,但他们却都在退役后顺利完成华丽转身。因此相信在忖思了这些年之后,一旦刘翔作出退役的选择,他也一定清楚自己接下来的人生该如何选择。葳蕤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4/n410809610.shtml report 2994 伦敦奥运会,刘翔跳完最后的征程信息时报讯(记者杨琳)虽然这是很多人心照不宣默认的事实,但当传闻真的变成事实时,我们的内心依然会有些纠结——前奥运会男子110米栏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