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主帅炮轰国安胜之不武 马季奇迎来赛季首球

来源:京华时报
马季奇庆祝进球。 


  进球!冲突!京沪德比!昨天晚上的工体,北京球迷享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面对强势来袭的中超领头羊,北京国安毫不畏惧,凭借马季奇和费祖拉乌的进球2比0力克上海申花,在取得胜利的同时暂时登上了中超积分榜榜首。

  □现场

  上海申花梦碎工体

  昨天晚上,北京球迷迎来了一场意料之中的胜利,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2比0辣手摧花,将联赛领头羊上海申花斩落马下,延续新赛季联赛不败。

  中超前3轮申花以3连胜表现领跑积分榜,净胜6球是中超最多;国安2胜1平,3轮仅失1球为中超最少,因此本场比赛也被媒体和球迷誉为火星撞地球般的超级大战。在球队阵容方面,3轮已打入4球的申花锋将恩里克因伤缺席此战,国安也缺少了主将张呈栋,国安近5次主场对阵申花取得全胜。

  昨天晚上的工体涌入了47000名球迷,刚刚率队夺得CBA总冠军的马布里也来到工体为国安加油助威。在历史上,国安曾经有过主场9比1击败申花的骄人战绩,所以昨天工体上空也不停回荡着“9比1”的口号。

  上半场比赛,申花主守,国安则全力猛攻,但申花运气稍好,两队0比0结束上半场。第75分钟,德扬为国安赢得点球,虽然巴塔拉主罚被申花门将耿晓峰扑出,但马季奇神兵天降补射破门;第90分钟,替补出场的费祖拉乌也以补射入球,最终国安2比0奏凯,申花3连胜被终结,客场连续第6次输给国安。

  □复盘

  裁判偏软冲突不断

  国安和上海申花的比赛,被誉为最强碰撞,但是昨天在球场上,黑衣法官王津的执法却令人失望,畏畏缩缩不敢出牌也导致球场上冲突不断。

  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王赟和宋博轩在边路发生争执,此时,随着比赛的进行,球场上已经有了火药味,但王津只是进行了语言上的劝导,第24分钟,周挺边路与莫雷诺拼抢中被判定犯规,愤怒的周挺甩手砸球、怒吼着抗议边裁,领到黄牌。但这并不是因为球员犯规而出示的黄牌,第46分钟,王赟拼抢中搂倒巴塔拉,在裁判鸣哨时已上抢控球的李建滨大力将球踢开,李建滨领到黄牌,但申花球员已经明确感觉主裁判不怎么爱掏牌,于是动作开始变大,双方多次在球场上爆发冲突,场边观战的球迷也用口号和嘘声送给主裁判。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天津的王津被安排执法国安和申花比赛,本身就引起了不小的争议,而昨天在工体,王津畏畏缩缩地不敢掏牌也是导致双方球队差点上演全武行的重要因素,赛后,申花主帅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于王津执法的强烈不满。

  □帅论

  申花主帅炮轰国安胜之不武

  在工体输球,恼羞成怒的申花主帅吉洛炮轰国安赢球胜之不武。

  从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开始,吉洛就铁青着脸,“应当承认国安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从比赛的表现来看,北京国安队的发挥比我们要好,非常遗憾国安取胜的方式令人没办法再多说。我想如果国安队想取胜,可以采取其他方式。如果我们回忆比赛的一些片段,很多场景值得商榷,比如我们10号进入对方禁区,如果大家在现场做判罚可能是大家可以想到的”。

  随后吉洛又特别提到国安的那个点球:“国安的第一个进球,那个球的判罚想象力非常丰富。国安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但今天有一些胜之不武,非常遗憾我说这些话,我也没有其他评价,公正地说,这场比赛应当是一场平局。”

  当媒体追问为何说裁判因素导致国安胜之不武时,吉洛有些回避:“我不愿意因为任何关于裁判的言论而受到处罚,但如果我们的第一个球不是这样丢掉的,也许比赛的走势不是这样。如果国安以另外一种方式进了球,我们无话可说。”

  曼帅回应“胜之不武”论

  懂球的人都能看懂我们值得这场胜利

  像曼萨诺赛前所说的一样,拿下这场比赛是球队唯一的目标,赛后他认为国安值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在赛后点评这场比赛时,曼萨诺说道:“上半时申花的防守非常出色,我们下半时在进攻之中有一些冒险,最终把比赛拿下来。我们值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因为我们创造了很多进攻的机会。”

  申花的赛后发布会在国安之前,对方主帅认为国安的胜利有些胜之不武,曼萨诺回应道:“我尊重这位同行的观点,但我认为对任何一个懂足球的人来说,都看得懂今天我们值得这场胜利。”

  因为中超前3轮申花全胜领跑积分榜,国安则3轮仅失1球,所以这场比赛被舆论描述为“最强版京沪大战”。这样一场比赛也吸引了47000名球迷前来现场助威,谈到球迷,曼萨诺认为取胜是对球迷最大的回报,“我们一直非常感谢球迷们的陪伴,球迷风雨无阻来到现场助威对我们是莫大的鼓舞。我们没有其他方式回报他们,只有把比赛踢得更好”。

  赛季开局至今,国安仍保持了仅失一球的成绩,曼帅表示:“我们知道上海队防守很好,我们特别布置了从边路制造机会。至于防守,今天面对中超进球最多的球队,能够以2比0取胜,我不仅要祝贺后防线的球员,而是整支球队的防守都非常成功。”

  □焦点

  马五迎来赛季首球

  昨天马季奇迎来自己本赛季首球,赛后谈到这个进球,他也异常兴奋。

  在本场比赛第一粒进球到来之前,国安球迷备受煎熬,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机会,国安却总是与进球擦肩而过,第75分钟巴塔拉的点球被耿晓峰扑出让球迷们再度肯定了本场比赛运气似乎不在国安这一边,但就在下一秒马季奇却将这个球补射进去,为国安打破了僵局。上个赛季马五爷就在比赛中频频显示出射门的欲望,他自己也表示在国安效力了这么多年希望能取得一粒进球,随后他便收获了一粒点球和一记世界波。

  而昨天马五爷又迎来了自己本赛季的首粒进球,赛后接受采访时,马季奇心情大好,他表示:“能在运动战中进球特别高兴,队医跟我开玩笑说我这球是蒙的,其实真的不是,因为每次队友罚点球我都站在那个位置,只是因为之前他们都射进了。”

  京华时报记者 郑小龙 郑楠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4/n410810729.shtml report 3292 马季奇庆祝进球。进球!冲突!京沪德比!昨天晚上的工体,北京球迷享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面对强势来袭的中超领头羊,北京国安毫不畏惧,凭借马季奇和费祖拉乌的进球2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