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将通过微博宣告退役 32岁跑将无法重回巅峰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继NBA球星姚明、网球大满贯得主李娜之后,又一位世界级的中国运动员选择淡出赛场。

  如果不出意外,刘翔告别跑道的日子将定在2015年4月7日,一个没有任何特殊意义、极为普通的日子,他选择做回一个普通人,重新开始新的人生。这一天,距离伦敦奥运会退赛整整973天。

  告知方式:通过微博宣布

  退役原因:无法回到巅峰

  记者从多方获知,即将32岁的中国“飞人”刘翔将于下周正式宣布退役。不过,与之前姚明、李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役不同,“飞人”这次很低调,他将在微博上宣布退役的消息。

  刘翔将选择在4月7日或9日在微博上发表退役消息,具体日期还需要与其经纪和赞助团队进行最后的商议,但刘翔退役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表示,知道刘翔准备退役。

  自2012年8月7日以来,刘翔就再也没有出现在赛场上,当时他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中,攻第一栏时直接打栏摔倒在地,最终单腿跳过终点未能晋级下一轮。自那次退赛之后,就不断流传出刘翔将要退役的消息,即便有消息称刘翔依然要回到跑道,但“退役”传闻一直围绕在他身边。作出退役的决定,刘翔也是考虑许久,并于近日下定决心,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他无法摆脱伤病带来的困扰,也无法重新回到巅峰状态。

  刘翔最近一次公开亮相是3月29日,当天下午在鸟巢举行的北京田径世锦赛开票仪式上,世锦赛推广大使刘翔与国际田联主席、北京市及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出席了活动。在之前的世锦赛“倒计时200天”活动上,刘翔接受采访时表示,“可能会以另一种身份参与世锦赛。”刘翔说的另一种身份就是赛事的推广大使。“现在中国田径涌现出了很多年轻好手,整体水平很高,有很多人已经能够进入世界前八,有能力夺得奖牌甚至金牌,希望大家多关注一下今年8月份的世锦赛。”

  传闻分手:结婚半年没见面

  开通微博:关注名单没老婆

  2014年9月9日,刘翔发微博正式向外界宣布结婚,随后与演员妻子葛天携手亮相公益活动,大秀恩爱。但日前,葛天和刘翔分手的传闻甚嚣尘上,不过当事人都未曾正面回应。

  媒体报道,刘翔和葛天结婚后不到20天,他就从上海返回北京训练,但直到去年国庆前一天刘翔回上海,两人都未见上一面。国庆期间,刘翔与父亲外出,还和朋友唱KTV,直至10月17日刘翔结束休假,回到运动中心训练,在此期间,葛天并未现身上海探望刘翔。身在北京的葛天也并不忙碌,还和朋友外出。刘翔今年2月2日再度回京时,不仅葛天并未前来接机,刘翔甚至连家都不回,直接独自入住酒店。刘翔在京期间,从未和葛天有过任何交集。2月14日情人节,刘翔返回上海,继续两地分居。3月10日,葛天主演的电影《封门诡影》举办发布会,刘翔也没有前去捧场。

  葛天的工作人员表示,两人关系很好,没有问题。半年不见面可能是因为两人工作时间刚好撞上,而且两人私下见面,只是没有被拍到。对于妻子的电影上映刘翔不捧场,对方表示:“刘翔不参加演艺圈的任何活动,所以不会帮葛天宣传。”3月19日,刘翔开通微博,关注名单中也没有妻子葛天。

  4月2日,葛天在微博与网友互动,网友表示葛天发布的一对老夫妇互相扶持的照片很感人:“答应我们,你和翔哥也要这样好吗?”葛天回复道:“我的愿望就是这样。”

  都市时报综合消息

  飞翔时刻

  2004雅典奥运会

  12秒91 110米栏金牌

  中国乃至亚洲选手第一次在直道竞速项目获得奥运冠军

  2006洛桑田径大奖赛

  12秒88 110米栏金牌

  打破尘封1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

  2008北京奥运会

  110米栏 首轮退赛

  右脚跟腱伤病复发

  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

  110米栏 银牌

  与罗伯斯发生“拉手”事件

  2012 伦敦奥运会

  110米栏 首轮出局

  跟腱断裂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4/n410812872.shtml report 2113 继NBA球星姚明、网球大满贯得主李娜之后,又一位世界级的中国运动员选择淡出赛场。如果不出意外,刘翔告别跑道的日子将定在2015年4月7日,一个没有任何特殊意义、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