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曝刘翔4月7日退役 > 刘翔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媒:刘翔沦为政绩捞钱工具 最受欢迎也最悲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德国媒体截屏
德国媒体截屏

  北京时间4月4日,据爆料,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金牌得主、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飞人”刘翔即将在4月7日这一天宣布退役的消息,刘翔的恩师孙海平也确认了刘翔即将宣布退役。作为中国体育的旗帜性人物,刘翔即将退役的消息在国内外媒体上引发了热议,德国专业体育媒体sport1就撰写文章发表了观点。在他们看来,作为中国体育界“最受欢迎也是最悲剧的运动员之一”,刘翔因为变成政绩和捞钱的工具,很大程度上退役与否已经丧失了自主权。

  sport1在文章中表示,在十年的职业生涯里,刘翔是最受民众欢迎的运动员,但与此同时,也是中国体育界最悲惨的运动员。他职业生涯的巅峰发生在2004年,当时他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夺得金牌,成为了中国体育史上的第一人。随后刘翔又在2006年7月跑出了12秒88的成绩,成为了世界纪录的保持着,突然之前成为了中国体育界的超级巨星。

  中国的体育爱好者一直都希望刘翔可以拿下属于自己的第二枚夏季奥运会的金牌,但是刘翔在随后的两届奥运会里,都被“高温所击败”。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翔在“主场”北京遭受到了腿部伤势困扰而宣布退赛,随即饱受质疑;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刘翔摔倒,更是让外界对于他的信任度降到了最低点。

  在外界看来,刘翔拿到了奥运会金牌,拥有巨额赞助,而且有不俗的社会地位,看上去光鲜无比。但实际上,作为中国体坛最具有影响力的人物,刘翔身上肩负的压力也是常人所无法想象的。很多跟踪采访过刘翔活动的媒体人都曾表示,刘翔在出现在公共场合的大多数时间里都是不快乐的,太多记者的追踪、粉丝的关注,让刘翔不能自由地出现在公众场合,不能正常地结交异性朋友,甚至连说话和退役时间都必须由他人来统筹安排。

  对于刘翔的未来前景,很多人都表示,既然没有坚持下去的能力就不要继续硬撑,选择退役要比愚弄外界更好。但对于刘翔本人来说,他在年纪轻轻的时候就拥有了名誉和财富,对于跨栏的热爱让他无法轻而易举的选择放弃。在很大程度上,不是刘翔不想退役,而是他不能退役。因为只要刘翔在,即使他有伤,也是政绩,也是捞钱的工具。而如果刘翔退役了,那么中国田径的最大牌的摇钱树也就轰然坍塌。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4/n410819609.shtml report 1474 德国媒体截屏北京时间4月4日,据爆料,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金牌得主、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飞人”刘翔即将在4月7日这一天宣布退役的消息,刘翔的恩师孙海平也确认了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