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4轮 > 重庆力帆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六千万阵容遭到绿城完爆 引援仓促葬送开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北京时间4月4日晚,重庆力帆坐镇主场迎战杭州绿城。最终拥有豪华阵容的力帆1比2倒在了绿城的脚下,赛季至今仍然难求一胜。

  从纸面的实力来看,坐镇主场的重庆力帆似乎更有理由获得比赛的胜利。孙继海和王栋都是中国足坛的传奇人物,刘卫东和谭望嵩也都是长期在中超担纲主力的虎将,更不用说近期爆红的新晋国脚张池明了。有了这样一个不错的国内球员班底,再搭配阿根廷“头球王”吉利奥蒂、前乌克兰联赛MVP杰克森、前英超后卫莱伊尔••••••在如今的中超联赛里,力帆的这个阵容不敢说超豪华,但也绝对够档次。反观绿城,相比力帆可谓是“星光暗淡”,首发阵容中只有三名外援,还都是老面孔,而国内球员中除了顾超、王林等寥寥几人外,其他球员都无甚名气。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走平民化路线的杭州绿城,让力帆在主场吞下了失败的苦果:安塔尔和曹轩领衔的后防线顶住了力帆的一波又一波攻势,不但成功冻结了吉利奥蒂和杰克森,更让“重庆C罗”张池明迷失了自我;球场的另一端,拉蒙和阿甘之间的“连线”让力帆后卫疲于奔命,两次漏人让拉蒙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虽然不服输的王栋一度让重庆球迷看到了扳平、甚至取胜的希望,但冥冥之中力帆的败局似乎早已被确定。实际上,当杰克森在中场频频失误、吉利奥蒂在禁区内毫无建树的时候,当防守球员连续两次出现同样的致命失误的时候,这样的力帆想赢得胜利,无疑难如登天。

  在足球网站《转会市场》的统计中,力帆全队的身价达到了883万欧元,约合6000万元,其中杰克森和吉利奥蒂的身价均高达数百万欧元,即便如今中超大牌外援云集,但这样的身价仍能在联赛中排的上号。而绿城全队的身价仅有470万欧元,距离力帆足足少了400多万,身价最高的拉蒙身价也只有可怜巴巴的150万欧元,尚不及吉利奥蒂的一半。但在今天这场比赛中,看着绿城阵中陈柏良、黄希扬等二、三线球员的精彩演出,再对比一下力帆的大牌球星们心有余力不足的表现,平民化的绿城战胜了貌似豪华的力帆,也再一次证明了一条真理:在足球场上,实力永远不等于身价的累加。

  有人说,今年要想在中超保级,起码要投入两个亿。目前看来,钱对力帆来说不是一个问题,至少不是个大问题,他们的投资额度只能高于这个数字。但是赛季开始至今,力帆仅仅取得一平三负的战绩,未尝一胜,即便是面对建业和绿城这样硬实力不见得高于自己的对手,力帆都踢得无比艰难。究其原因,还是球队在赛季开始前的那场“转让风波”中耗费了太多的精力。直到二月份,力帆才开始真正意义上进行中超备战,虽然引援力度不小,但仓促之间签下的球员能发挥多少即战力还是个未知数。以吉利奥蒂为例,顶着阿根廷国脚光环、享有阿甲联赛“头球王”美誉的他实力绝对不弱,但直到转会窗截止到最后一刻,他才确定加盟力帆,并且一周后旋即出现在中超赛场上,基本和队友之间没有磨合。正因如此,我们在本场比赛中看到了一个碌碌无为的吉利奥蒂,虽然不时用远射展现自己的射门脚法,但总的来说,他的表现依然无法扛起力帆的前锋线,这便是引援仓促带来的恶果。

  从投资额度来看,力帆至少今年是确定要在中超“大干一场”,但四轮不胜无疑、仅积1分已经将这支升班马逼到了悬崖的边缘。颇为讽刺的是,力帆本可以有更好的开局,但他们如今的蹩脚表现很大程度上都是在为那场赛季前的闹剧埋单。如果力帆本赛季不幸降级,他们无疑又将为中超的“不作死就不会死”名言提供一个绝佳的参考范例。(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4/n410822645.shtml report 4812 中超集锦-拉蒙梅开二度王栋破门力帆1-2绿城-->力帆1-2绿城王栋狂奔拉蒙指天庆祝北京时间4月4日晚,重庆力帆坐镇主场迎战杭州绿城。最终拥有豪华阵容的力帆1比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