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育促进发展和平国际日将至 国际奥委会动起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4月4日体育专电 为了迎接4月6日第二个“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国际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们放下了各自忙碌的工作,换上了运动衣,身体力行地投入到运动健身中。

  2014年联合国决定将4月6日命名为“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国际日”,当时举行了世界范围内的各项体育赛事、体育相关教育、呼吁和平的展示和论坛等活动,凸显了体育对社会变迁、发展与和平的力量。

  4日,俄罗斯撑杆跳高天王布勃卡、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安·德弗朗茨、摩洛哥田径奥运冠军埃尔·穆塔瓦基尔等人出现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街头,和人们一起运动,并和年轻运动员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和运动经验,让年轻人们受益匪浅。

  安·德弗朗茨曾经是美国女子赛艇队长,1976年奥运会获得团体铜牌。她对年轻运动员们说:“一定要从积极的方面感受体育运动给你带来的快乐。”穆塔瓦基尔说:“你一定要有梦想,如果你想要有所改变和提高,就必须要加倍刻苦,因为成功99%是来自于努力,只有1%来自于运气。体育包涵多方面的意义,教会你决心、激情、自省……体育让你终身受益。”(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4/n410822968.shtml report 776 新华社日内瓦4月4日体育专电为了迎接4月6日第二个“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国际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们放下了各自忙碌的工作,换上了运动衣,身体力行地投入到运动健身中。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