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龙士-双登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 > “黄龙士-双登杯”擂台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宋容慧力擒韩将获三连胜 三国擂台中韩暂时平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4月5日,第五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在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的溱湖度假村拉开战幕。在首局(总第八局)的较量中,中方的宋容慧五段执黑中盘击败韩国的吴侑珍二段,取得三连胜的同时,也帮助中国队暂时追上了韩国队。本局过后,中韩两队各余三员大将。明天,将由日本队的主将谢依旻登台攻擂。

  【棋谱:宋容慧吴侑珍

  在3月初进行的第一阶段的比赛中,韩国先锋吴政娥发挥神勇,为韩国队赢得了五连胜的绝佳开局,其中包括击败了中国队两员大将王晨星和李赫。中国队第三位上场的宋容慧在一度形势极其不利的情况下,凭借顽强的斗志最终逆转击败对手,为中国队赢得了关键的“扳头之战”。随后她又战胜日本队副帅,至此第一阶段比赛结束,韩国还有4人形势最好,中国队则还剩3人,日本队则只剩主将谢依旻一人。

  今天,宋容慧迎战韩国队第二位登台的吴侑珍二段,经过猜先,宋容慧猜得黑棋先行。开局后双方在右下角摆出了大型的“妖刀定式”的变化,白方吃住黑方7子,而黑方则将白右上的小飞角割裂,双方形成转换。

  第75、77手,宋容慧突然发力在中央冲断,随后黑83虚罩,吴侑珍第86手冷静地棒接,为后续发力做准备。黑99以下宋容慧在左边割断白一子,实地上有所收获,但白全盘变得极厚,白124飞后在下边吃掉黑一子,也得到了相当的补偿。算总账,黑方这一系列下法未必便宜。

  接下来黑133的接令人费解,这一手有浪费半手棋的嫌疑。白方抢到右上角的出动,是吴侑珍有利的形势。在读秒声中,宋容慧也判断形势不利,黑159以最强招法放白出头,希望强杀白棋,棋局立刻进入到最关键的胜负处。

  吴侑珍此刻在心理上似乎出现了动摇,此时白方如果直接出头,黑方强杀的难度极大。但实战中吴侑珍只满足于170、172走成打劫。但这一劫争与直接在角上走成打劫活差别已经极大。白182找劫时,宋容慧机敏地直接在183位消劫!——这一变化,相当于黑方直接在183位一手棋将右上角全部封住,获利甚丰,而宋容慧也借此一举逆转了形势!

  以下的官子,白方在中央还有强行冲断与黑方进行大转换继而强杀下边黑大龙的复杂变化,但读秒声中的吴侑珍似乎也没有看到,而是选择了简单的定型。宋容慧由此渡过了最后一个难关,锁定了盘面10目以上的优势。

  最终弈至237手,吴侑珍玉碎之下投子认输,宋容慧达成三连胜。中方也由此将形势暂时追至平局——目前中国队和韩国队均还有三人。明天,将由日本队主将谢依旻登台攻擂,挑战宋容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5/n410839786.shtml report 1373 4月5日,第五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在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的溱湖度假村拉开战幕。在首局(总第八局)的较量中,中方的宋容慧五段执黑中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