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2015羽联超级赛 > 2015超级赛国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观众一边倒支持林丹 谌龙:领军不是我该考虑的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吉隆坡4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赵博超、王大玮)赛会一号种子、中国选手谌龙5日在吉隆坡举行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以2:1逆转林丹,赢得冠军。

  第一局,林丹进入比赛状态非常快,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林丹开局连续得分,以4:0领先。谌龙适应了林丹的节奏后,加强击球的准确性,连续扣杀得手,一记正手斜线得分后,将比分反超至5:4。此后,比赛形成均势,比分交替上升。在打出一阵进攻高潮后,林丹以13:8领先。谌龙此时突然发力,连续正手斜线得分,将比分追至13平。此时,比赛进入高潮,双方互不相让,比分平局上升到20:20,林丹连得两分,艰难地以22:20取胜首局。

  第二局比赛,谌龙明显加快了比赛节奏,大范围调动林丹,比分也一路领先到9:6。此后,林丹一记正手直线扣杀得分后,士气高涨,迅速将比分追至9:10。谌龙以11:9进入技术暂停后,连续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9,并以21:13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局,林丹状态起伏很大,连续回球出界,谌龙抓住机会,将比分扩大为9:1。谌龙正手直线杀球得分后,以11:3进入技术暂停。随后,谌龙状态也出现滑落,连续回球出界,林丹趁势将比分追至10:13。此后,谌龙重新稳住阵脚,最终以21:11取胜第三局,逆转林丹获得冠军。

  赛后,谌龙表示,本轮比赛发挥不错,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当被问到连续击败林丹这样的顶级选手是否意味着自己将接过男单的领军大旗时,谌龙谨慎地表示这不是他应该考虑的问题,自己只需要打好比赛,这样也可以避免给自己太大压力。

  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林丹表示自己在第一局和第二局前半段的发挥尚可,但对第二局后半段和第三局的发挥不太满意,期间出现了很多失误。赢得过2次奥运会冠军、5次世锦赛男单冠军和多次世界顶尖羽毛球赛冠军的林丹尚未在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中夺得过冠军,他表示明年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是奥运会的积分赛,因而按计划他还会来参赛。对于赛场上当地观众对他一边倒的支持,林丹表示自己感到很意外也很开心,并称希望用好的表现回馈观众。(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5/n410842323.shtml report 1468 -->新华社吉隆坡4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赵博超、王大玮)赛会一号种子、中国选手谌龙5日在吉隆坡举行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以2:1逆转林丹,赢得冠军。第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