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正中球会蓄势待发 众星静待深圳国际赛花蕾盛开

来源:搜狐体育

  四月的深圳,春暖花开,绿意盎然。深圳正中球场三角梅、杜鹃花等花卉竞相盛开,700亩龙湖水波荡漾,呈现出生机勃勃的美丽景象。16日至19日,2015年中国首站欧巡赛事——深圳国际赛即将在这里隆重开杆,花红草绿,莺歌燕舞为上演的激烈角逐更增添了几分色彩。

  深圳是中国高尔夫发展的前沿地带,然而,相较于上海已经拥有两个欧巡赛事,深圳却没有一项稳定的国际性大赛。经过多方努力,2014年10月,深圳国际赛正式诞生,获得欧巡赛和中高协联合认证,成为国内唯一由球会拥有主办权的高尔夫职业赛事,并将永久落户深圳。作为2015年欧巡赛在中国的第一站,深圳国际赛虽是一场全新的赛事,但凭借一流的软硬件配置、250万美元高起点的奖金以及强大的参赛阵容,自诞生之日起已跻身中国 “四大赛事”行列。

  欧巡赛执行总裁乔治•奥格瑞迪(George O’Grady)曾表示,深圳这座城市美丽而又具有活力,正中高尔夫球会更是一个绝佳的国际职业高尔夫赛场,相信比赛会十分精彩激烈。

  为了迎接深圳国际赛,正中高尔夫球会已经做好了准备。由国际著名设计师尼尔•哈沃斯(Neil Haworth)担纲设计的正中球场,2007年进行了全面改造,次年面世,2009年即承办国内职业比赛。今天,举办一场国际大赛已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为了让球场的草坪达到欧巡赛标准,球会专门聘请了专业服务欧巡赛的相关专家,完全按照国际标准进行球场维护。2014年承办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即获得了欧巡赛农艺师的高度肯定。

  深圳国际赛正式比赛所使用的A场一大亮点就是果岭草均采用白金草,无论视觉还是推击体验都非常舒适的。除了关心果岭的速度,球会还非常重视果岭表面的平整度,以及果岭与果岭之间速度的一致性性和稳定性,希望球员在上边推球的时候,滚动是平顺的。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深圳国际赛,正中球会在赛前已经对球场进行了最完美的维护,包括打孔以及铺沙等措施。对于球场,欧巡赛的农艺师做得非常细致,对于沙坑壁,球员通道的修剪等微小细节面面俱到,希望在深圳国际赛举办期间,为参赛选手呈现出一座完美的场地。此外,赛事官方指定酒店——正中高尔夫球会白金五星级隐秀山居酒店也已经为参赛选手的到来做好了充分准备,餐饮之丰富可谓饕餮盛宴,客房之舒适可谓静谧享受,服务之温馨可谓周到细致。

  赛事的精彩程度不仅仅取决于各项工作的认真细致筹备,也取决于参赛阵容是否强大,国际巨星的加盟以及不容小觑的中国军团将会使深圳国际赛更具看点。而这其中美国大师赛双冠王巴巴•沃森(Bubba Watson)的参赛无疑是本次赛事的最大亮点。目前世界高坛男子排名第二的他将在深圳国际赛前一周的奥古斯塔美国大师赛上争取自己的第三个美国大师赛桂冠,之后即前往深圳参加深圳国际赛,这无疑为赛事锦上添花。

  除了巴巴•沃森外,还会有100位欧巡好手参与角逐,其中就包括去年在正中高尔夫球会夺得个人欧巡赛首冠的法国小将亚历山大•列维(Alexander Levy)。另外像历史上最年轻的欧巡冠军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出身于高尔夫世家的帕布罗•拉拉扎巴尔(Pablo Larrazabal)等重量级球员也已经确认加盟深圳国际赛。

  而在此次深圳国际赛上,观众也将看到一个不容小觑的中国军团。作为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的赛事,中高协将推荐50名球员参赛。这其中包括迄今中国大陆成就最高的男子高尔夫球员梁文冲,将向世界展示中国高尔夫的实力。通过参与国际性赛事,充分锻炼自己,这是深圳国际赛给予中国选手最“任性”的平台。尤其是对于一些年轻选手,比如“明日之星”的李昊桐、窦泽成、陈子豪这样的青少年球员,参加深圳国际赛将积累更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此前,年仅15岁的康伟经过36洞资格赛的激战,成为入围深圳国际赛的唯一一位2000后选手。康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第一次参加欧巡赛资格赛,深圳国际赛也将是他迄今为止所打的最大一场比赛,非常期待与巴巴•沃森、梁文冲这样的世界顶级高手同台竞技。

  正中高尔夫球会万事俱备,如今只欠深圳国际赛东风,相信一定能为参赛选手、嘉宾、观众以及媒体朋友们予以完美的体验!

  参赛选手:

  1. Bubba Watson巴巴-沃森

  • Nationality国籍: America 美国

  • Age年龄: 37

  • World Ranking世界排名: 3 (by Apr. 1)

  • Year turned Pro转职业时间: 2002

  • Last tournament trophy 最近夺冠纪录: 2014 WGC-HSBC Champions 2014世锦赛-汇丰冠军赛2014

  巴巴-沃森是个左打选手,2006年拿到美巡赛全卡,直到2010年才拿到自己第一个美巡赛冠军。在加入PGA巡回赛的第二个赛季的2007年,巴巴沃森创造了一号木的平均飞行距离315.2码,球的时速约312公里的一连串记录,是在职业选手中为数不多的一号木能开350码的高尔夫选手。巴巴-沃森的7个美巡赛冠军中,有两个为美国大师赛冠军。他热衷慈善,自己提议使用起全身粉色的球杆,以提高人们对乳腺癌的关注度。巴巴-沃森在2014年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第18洞果岭的老鹰球使他夺得冠军,老鹰球也成为美巡年度十大击球中的第一位。

  2. Alexander Levy亚历山大-列维

  • Nationality国籍: France法国

  • Age年龄: 25

  • World Ranking世界排名: 57 (by Apr. 1)

  • Year turned Pro转职业时间: 2011

  • Last tournament trophy最近夺冠纪录: 2014 Portugal Masters2014 葡萄牙大师赛

  十四岁时,亚历山大.列维上了法国联盟高尔夫中学学院。2009年,列维获得了法国业余锦标赛冠军,紧接着在2010年在法国国际业余锦标赛夺冠,当时列维也是代表法国队参与艾森豪威尔杯世界团体锦标赛夺冠的成员。列维在2011年获得职业球员的身份,在2014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和2014年葡萄牙大师赛得到最初的欧巡冠军,这也是列维首次出席2014欧巡赛。就因这两场赛事,列维并被列为欧巡赛高尔夫球本月最佳球员。至今,罗斯-菲舍尔已获得了两座职业冠军。

  3. Ross Fisher罗斯-菲舍尔

  • Nationality国籍: England英国

  • Age年龄: 35

  • World Ranking世界排名: 66

  • Year turned Pro转职业时间: 2004

  • Last tournament trophy最近夺冠纪录; 2014 Tshwane Open2014 茨瓦内公开赛

  罗斯-菲舍尔在2006年加入欧巡赛,2007年赢得KLM荷兰公开赛冠军。2008年他以七杆巨大优势拿下了欧洲公开赛的胜利,而2009年菲舍尔在沃尔沃世界比洞锦标赛上称雄。2010年他不仅获得了爱尔兰公开赛冠军,而且还入选了当年的莱德杯欧洲队,帮助欧洲队获得了金杯。从2007年开始至2010年,罗斯-菲舍尔保持每一年都赢得一场欧巡赛,并且在去年首度跻身莱德杯欧洲队。 作为2010年爱尔兰公开赛的冠军,菲舍尔不需要担忧他的2012赛季欧巡赛参赛卡, 2013年第一次拿到美巡赛全卡。至今,罗斯-菲舍尔已获得了五座职业欧巡赛冠军。

  4. Pablo Larrazabal帕布罗-拉拉扎巴尔

  • Nationality国籍: Spain西班牙

  • Age年龄: 32

  • World Ranking世界排名: 81 (by Apr. 1)

  • Year turned Pro转职业时间: 2004

  • Last tournament trophy最近夺冠纪录: 2014 Abu Dhabi HSBC Golf Championship2014阿布扎比汇丰银行锦标赛

  拉拉扎巴尔在他新人年就轰动了高尔夫世界,在2008年6月份的法国公开赛两轮36洞的资格赛中获得了第一名。正是凭借着这个冠军,他登上了欧巡赛年度最佳新人的领奖台,荣获了由欧巡赛、圣安德鲁斯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和高尔夫作家协会共同选出的亨利-柯登爵士年度最佳新人奖。刚获得本年度欧巡最佳新人奖的拉拉扎巴尔在2008年观澜湖世界杯代表西班牙队,于八届欧巡赛奖金王西蒙尼斯组成一对经典“老少配”和优秀的前辈并肩作战,吸取别人的经验。至今,拉拉扎巴尔已获得了四项冠军,其中三座来自欧巡赛。

  5. Thorbjorn Olesen托比约-奥尔森

  • Nationality国籍: Denmark丹麦

  • Age年龄: 26

  • World Ranking世界排名: 103 (by Apr. 1)

  • Year turned Pro转职业时间: 2008

  • Last tournament trophy最近夺冠纪录: 2014 ISPS Handa Perth International2014 ISPS函大珀斯国际赛

  奥利森小时候最喜欢的运动并不是高尔夫,而是足球。在大概16、17岁时,才一心一意打高尔夫了,2008年18岁转职业,不久后赢得欧巡挑战赛,拿到2011赛季欧巡赛全卡。2009赛季,他在低级别的北欧巡回赛上斩获3个冠军,最终排名第四,获得了挑战者巡回赛的参赛资格。2010年,他迎来自己的挑战者巡回赛首胜,2011赛季升入了欧巡赛。作为欧巡赛新人,奥利森获得3个亚军,最终在当年度欧巡赛奖金榜上排名第48位。奥尔森在2012年西西里公开赛赢得欧巡赛首冠后,世界排名蹿升至前50位并保持下来。至今,奥利森已获得了七座职业冠军奖。

  6. Robert Karlsson罗伯特 - 卡尔森

  • Nationality国籍: Sweden瑞典

  • Age年龄: 46

  • World Ranking世界排名: 136 (by Apr. 1)

  • Year turned Pro转职业时间: 1989

  • Last tournament trophy最近夺冠纪录: 2010 Dubai World Championship2010迪拜世界锦标赛

  作为欧巡赛的种子选手,罗伯特•卡尔森一直被看好,高尔夫巨星尼克•费度曾经预言他将是一颗超级明星。从1989年成为职业球员后,卡尔森直到1995年的地中海公开赛才得到第一个冠军杯,之后几乎每两三年都有一次夺冠。1992年,当他拿到6次前10名并且奖金榜上名列第22位时,瑞典人热切地盼望他能成为高坛上巨星般的人物。2006年的欧洲球员锦标赛卡尔森出奇冷静拿下小鸟推,夺得了自己在欧巡赛上的第7个冠军。如今, 卡尔森已获得了12座职业冠军,11座是欧巡赛赛事的冠军。

  7. David Howell大卫-霍威尔

  • Nationality国籍: England英国

  • Age年龄: 40

  • World Ranking世界排名: 148 (by Apr. 1)

  • Year turned Pro转职业时间: 2002

  • Last tournament trophy最近夺冠纪录: 2013 Alfred Dunhill Links Championship 2013 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

  在2005年的宝马国际公开赛,大卫-霍威尔力克美国人气球星约翰-达利夺得了六年来的首个欧巡赛冠军,以及职业生涯第二个欧巡赛冠军。霍威尔参加过2004年和2006年的莱德杯比赛,两次都帮助欧洲队拿下了冠军。NEC邀请赛是大卫-霍威尔的一个转折点,他在那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上获得了并列第六名,而随后他就赢得了2006年宝马国际公开赛。他在2006年里达到了事业的巅峰期,跻身过世界排名的前十位,总共在欧巡赛上拿到过5个冠军。大卫-霍威尔一直是欧巡赛的中流砥柱,去年拿下11个前十名,包括两个亚军,分别在英国名人赛和爱尔兰公开赛。

  8. Alexander Noren亚历山大•诺伦

  • Nationality国籍: Sweden瑞典

  • Age年龄: 33

  • World Ranking世界排名: 152 (by Apr. 1)

  • Year Turned Pro转职业时间: 2005

  • Last tournament trophy最近夺冠纪录: 2011 Nordea Masters2011 Nordea银行大师赛

  亚历山大•诺伦在2005年成为职业球员,在2006年的劳力士杯第一次夺冠,并且在挑战巡回赛排名第三,成功加入2007年的精英欧巡赛。诺伦以20低于标准杆的成绩在2009年的欧米茄欧洲大师赛获得了首次欧巡冠军。在2011年,诺伦以9低于标准杆,两杆优势的成绩在萨博威尔士公开赛获得第二次欧巡冠军,使他获得八月份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的参赛资格。紧接着下个月,诺伦在Nordea银行大师赛夺得第三个欧巡冠军。如今, 诺伦已获得了4座职业冠军,1座是欧巡赛赛事的冠军。

  9. Nicolas Colsaerts尼古拉斯-柯塞茨

  • Nationality国籍: Belgium比利时

  • Age年龄: 33

  • World Ranking世界排名: 156 (by Apr. 1)

  • Year turned Pro转职业时间: 2000

  • Last tournament trophy最近夺冠纪录: 2012 Volvo World Match Play Championship2012沃尔沃世界比洞锦标赛

  尼古拉斯-考塞茨是众所周知的大炮手,距离上的优势也为他在比赛中创造了很多机会。青少年时代的考赛茨便脱颖而出,参加过1997年和1999年的青少年莱德杯比赛,考赛茨在2000年他的18岁生日当天转为职业选手。他在2010宝马意大利公开赛上他位列第三,创造了当时的个人最好成绩。2011年还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包括巴克莱苏格兰公开赛和沃尔沃世界比洞锦标赛两项赛事的第三名。2012年,尼古拉斯再进一步,经过创纪录的5洞加洞赛的苦战拿下了众人竞逐的沃尔沃世界比洞锦标赛冠军锦标。如今, 卡尔森已获得了9座职业冠军,2座是欧巡赛赛事的冠军。

  10. Simon Dyson西蒙 - 戴森

  • Nationality国籍: England英国

  • Age年龄: 38

  • World Ranking世界排名: 163 (by Apr. 1)

  • Year turned Pro转职业时间: 1999

  • Last tournament trophy最近夺冠纪录: 2011 KLM Open2011 KLM荷兰公开赛

  西蒙 - 戴森有时会被人们比作“一只被皮带拴住的小猎犬”。现年38岁的戴森自1999年成职业球员后,直到2006年的巡回赛印尼公开赛才夺得第一项冠军。之后分别在2006, 2009和2011年的KLM公开赛夺得三次冠。当年戴森在圣安德鲁斯加冕时,与达伦•克拉克(Darren Clarke)有过一段“不解之缘”。在戴森准备出击第18洞时,听取了达伦•克拉克‘不要着急,放慢节奏’的提醒,获了他的第五座巡回赛冠军奖杯。戴森认为自己的教练皮特•柯文(Peter Cowen)是自己的夺冠功臣,是他帮助自己一举登顶苏格兰公开赛。如今, 卡尔森已获得了9座职业冠军,6座是欧巡赛赛事的冠军。

  11. Li Haotong李昊桐

  • Nationality国籍: Hunan, China湖南,中国

  • Age年龄: 20

  • World Ranking世界排名: 195 (by Apr. 1)

  • Year turned Pro转职业时间: 2011

  • Last tournament trophy最近夺冠纪录: 2014 Hainan Open2014海南公开赛

  身高1.86米的李昊桐从10岁开始学习高尔夫,2008年开始以业余球员的身份参加汇丰青少年公开赛各站赛事的比赛。在08至11年的汇丰青少年公开赛各站赛事中,李昊桐获得了多项殊荣。2010至11年,还代表中国高尔夫国家队出赛。在2011年南山中国大师赛中,当时还是业余选手的李昊桐首次在职业赛事中晋级,以最终并列排名第21的好成绩获最佳业余选手殊荣。近年来,李昊桐不断成长,分别在2012澳大利亚PGA锦标赛和2013新西兰PGA锦标赛中获得了不错的排名。

  12. Liang Wenchong梁文冲

  • Nationality国籍: Zhongshan, China中山,中国

  • Age年龄: 37

  • World Ranking世界排名: 220 (by Apr. 1)

  • Year turned Pro转职业时间: 1999

  • Last tournament trophy最近夺冠纪录: 2013 Resorts World Manila Masters2013 马尼拉高尔夫大师赛

  梁文冲是中国大陆最杰出的高尔夫球手。15岁开始接触高尔夫运动,在业余时期连续三年(1996-1998)赢得中国高尔夫业余公开赛冠军。1999年转职业后参加的四场国内赛事连续夺冠,之后逐步转战国际战场。从2005年开始,梁文冲走出国门,先后获得了亚巡赛和日巡赛的全年赛事参赛资格。2006年,梁文冲受美巡赛的邀请,前往美国丹佛市,参加国际高球赛,并成功跨过第二轮结束后的晋级线。2012年,在亚洲南山中国大师赛中,通过5个加洞赛战胜亚洲唯一的大满贯冠军-韩国人梁容银,成功夺冠,2013又获得亚巡赛新赛事-马尼拉大师赛冠军。

  13. Matteo Manassero马特欧-曼纳瑟罗

  • Nationality国籍: Italy意大利

  • Age年龄: 22

  • World Ranking世界排名223 (by Apr. 1)

  • Year turned Pro转职业时间: 2010

  • Last tournament trophy最近夺冠纪录: 2013 BMW PGA Championships 2013 宝马PGA锦标赛

  高尔夫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是高球历史上赢得欧巡赛冠军最年轻的球员,在2010年的卡斯特扬大师赛上,年纪仅17岁的他一举夺魁,成为欧巡赛最年轻的冠军,震惊世界。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5月的意大利公开赛前曼纳瑟罗才转成职业选手,而仅仅几个月的时间就获得欧巡冠军。三年后在2013年的宝马欧洲高尔夫锦标赛上夺冠,再次创造该项赛事最年轻夺冠者记录。马特欧-曼纳瑟罗从2010年英国公开赛上初露锋芒,到如今收获四座欧巡赛奖杯,两座亚巡赛奖杯。他的惊艳表现迎合了人们对希望之星的期望,新的成就正在等待着意大利神童的采撷。

  14. Alvaro Quiros阿尔瓦罗-奎罗斯

  • Nationality国籍 : Spain西班牙

  • Age年龄: 33

  • World Ranking世界排名: 255 (by Apr. 1)

  • Year turned Pro转职业时间: 2004

  • Last tournament trophy最近夺冠纪录: 2011 Dubai World Championship2011迪拜世界锦标赛

  阿尔瓦罗-奎罗斯在2004年转为职业高尔夫球运动员,2007年开始参加高尔夫欧巡赛的赛事。相貌和身材出众,有着西部牛仔般不羁的奎罗斯是巡回赛里开球距离最远的球手,平均距离达 314.5码,甚至远过美国的两门大炮:J.B 霍姆斯和巴巴•沃森。每当他开球的时候总聚集着大批媒体和观众观看,以感受奎罗斯奋力“开炮”那一瞬间的快感。奎罗斯在2006年的西班牙公开赛实现了一个运动选手最光宗的事情——在自己的祖国成功捧得西班牙公开赛的冠军奖杯。而且作为现在世界排名最高的西班牙选手,奎罗斯无疑是西班牙的高尔夫英雄。如今, 奎罗斯已经赢得过六个高尔夫欧巡赛赛事的冠军。

  15. Rapha?l Jacquelin拉斐尔-杰奎琳

  Nationality国籍: France 法国

  Age年龄: 41

  World Ranking世界排名: 262 (by Apr. 1)

  Year turned Pro转职业时间: 1995

  Last tournament trophy最近夺冠纪录: 2013 Open de Espa?a2013西班牙公开赛

  小时候的杰奎琳曾经梦想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可是13岁膝盖受伤,随后才转向高尔夫。杰奎琳在1995年法国业余锦标赛夺冠后转为职业,1997年赢得年法国职业锦标赛和Steelcover荷兰挑战两场比赛,从而获得欧巡赛参赛卡。2005年,拉斐尔—杰奎琳的第一个欧巡赛胜利是在第238场欧巡马德里公开赛,第二次是在2007年宝马亚洲公开赛上。如今, 卡尔森已获得了7座职业冠军,4座是欧巡赛赛事的冠军。

  16. Paul Lawrie保罗 - 劳列

  Nationality国籍: Scotland苏格兰

  Age年龄: 47

  World Ranking排名: 313 (by Apr. 1)

  Year turned Pro转职业时间: 1986

  Last tournament trophy最近夺冠纪录: 2012 Johnnie Walker Championship at Gleneagles 2012格伦伊格尔斯尊尼获加锦标赛

  保罗 - 劳列在2012年卡塔尔大师赛的夺冠后世界排名得到了飞升,从第78位升到了前45名,是他自2003年以来世界排名第一次进入前50。在1999年,劳列也曾夺得卡塔尔大师赛的冠军, 5个月过后,在英国公开赛上实现了个人的大满贯首胜。他在2001和2002赛季的欧巡赛连续有冠军获得,分别是2001年的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和2002年的凯尔特庄园威尔士公开赛。2011年,劳列夺得了安达卢西亚公开赛的冠军,因此苏格兰人连续第二年在欧巡赛都有冠军收获。如今, 劳列已获得了12座职业冠军,8座是欧巡赛赛事的冠军。

  17. Dou Zecheng窦泽成

  Nationality国籍: Henan, China河南,中国

  Age年龄: 18

  Year turned Pro转职业时间: 2014

  窦泽成2012年窦泽成远赴美国训练,并参加AJGA男子青少年邀请赛和美国公开赛资格赛。曾获得全国第十二届运动会男子高尔夫团体比赛冠军,2014高尔夫球美巡中国赛第2站别克公开赛亚军等荣誉。 2014年南京青奥会高尔夫比赛中,17岁窦泽成代表中国队参赛,是高尔夫110年后重返奥运后首位亮相的中国球员。2015年就将年满18岁并迈入大学校门的他,正处于由业余选手转为职业选手的重要人生关口。

  18. Guan Tianlang 关天朗

  • Nationality国籍: Guangzhou, China广州,中国

  • Age年龄: 17

  • Year turned Pro: Amateur业余

  • Last tournament trophy最近夺冠纪录: 2012 Asia-Pacific Amateur Championship2012亚太业余锦标赛

  关天朗被誉为中国高球界的“明日之星”,从6岁开始,每年都固定要去美国训练、比赛两个月,也常去泰国、香港。2011年是关天朗进步很大的一年,参加20多项国内外各级比赛,在第二十四届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夺冠。2012年在亚太高尔夫业余锦标赛在泰国曼谷结束争夺,年仅14岁的关天朗问鼎冠军,不但成为首位获得该项赛事冠军的中国选手,还接到了征战2013年美国大师赛的橄榄枝。从国内到国外,关天朗拿过100多个各级业余比赛的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6/n410850430.shtml report 12234 四月的深圳,春暖花开,绿意盎然。深圳正中球场三角梅、杜鹃花等花卉竞相盛开,700亩龙湖水波荡漾,呈现出生机勃勃的美丽景象。16日至19日,2015年中国首站欧巡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