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前瞻:鲁能富力生死战 恒大国安抗日争出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本周二、三,2015年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将进入第四轮争夺,中超BIG4将分为两大阵营为各自目标投入战斗。广州恒大队、北京国安队都将力争四连胜从而提前锁定16强资格甚至小组头名位置;山东鲁能队和广州富力队则需要避免吞下亚冠三连败进而继续保留晋级希望。

  鹿岛鹿角VS广州恒大 4月7日18点 CCTV5

  三周前,广州恒大队在一场进球大战中4-3击败鹿岛鹿角队从而拿下亚冠三连胜,目前积9分高居榜首,如果此役能够在客场再力擒J联赛球队便将提前两轮锁定小组出线权。不过卡纳瓦罗领军的球队在上周末却遭遇新赛季首败,他们1-2输给了上赛季还在苦苦保级的河南建业队爆出冷门。表现平庸的广州恒大在第92分钟彻底绝望,两届中超金靴埃尔克森的点球打了冲天炮,让恒大队失去了最后的扳平机会。

  广州恒大队通过这场失利暴露出几个问题,替补门将李帅暂时还无法填补伤缺的曾诚所留下的空缺,恒大队中后卫的防空能力也是明显短板,另外埃尔克森迟迟无法调整出最佳的竞技状态。这些问题如果不解决,双线作战的广州恒大队势必会在某些时刻吃亏。与广州恒大队相比,目前在亚冠三连败排名小组垫底的鹿岛鹿角队,状态正在慢慢复苏,上周五他们在国内联赛中3-1逆转击败了鸟栖砂岩拿下了新赛季首胜,球员们在信心方面有明显提升。

  在此之前,广州恒大队在亚冠联赛中共五次作客日本,取得了2胜2平1负的战绩,唯一一败就是2013年极具争议性的以2-3败给浦和红钻。反观浦和红钻,之前四次在主场面对中超球队不仅全胜,且打进6球未失一球,所以对于广州恒大队而言作客鹿岛绝不轻松。不过作为曾经的亚洲霸主,恒大队在赛前却显得信心很足,在公布的海报中用“逐鹿”表达决心。

  预计广州恒大首发:李帅;梅方、冯潇霆、金英权、张琳芃;黄博文、郑智、于汉超;埃尔克森、高拉特、郜林

  城南FC VS 广州富力 4月7日18点35分 风云足球

  广州富力队在吞下正赛和主场三连败后,终于在上周末止住颓势,且是在主场4-0大胜贵州人和。其中在此役独中两元的金洋洋就说,这场胜利对球队打亚冠比赛带来信心,希望能给亚冠带来好运。目前在亚冠联赛中取得1胜2负战绩的广州富力队还有晋级希望,但前提是要在随后三场比赛中尽全力抢分,特别是本场比赛如果能够拖出积6分的城南FC无疑是极其有利的。

  当然城南FC队绝非软柿子,他们上周六在国内联赛中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进四球最终以4-1逆转大田市民队,其中金东熙在此役上演帽子戏法。不过城南FC在本赛季还没有过连胜记录,这是否意味着广州富力队有机可乘呢?答案恐怕很难乐观起来,因为城南FC队最近6次面对中超球队取得5胜1平的不败战绩,其中就包括三周前1-0小胜广州富力一战。

  此役,卢琳将禁赛期满复出。对于这场关键的比赛,主教练孔特拉表示:“对于阵容我不会做太大轮换。我们在好好休息和恢复后,会把这场亚冠比赛当成决赛来打。”状态回勇的锋霸哈默德还是球队倚重的进攻点。

  预计广州富力首发:刘殿座;唐淼、张耀坤、金洋洋、姜至鹏;朴钟佑、汪嵩、米切尔;卢琳、姜宁、哈默德

  浦和红钻VS北京国安 4月8日18点35分 CCTV5

  北京国安队目前双线高歌猛进,势头极其凶猛。上周末他们在京沪大战中以2-0击败上海申花,不仅继续保持新赛季不败且在中超积分榜上领跑。同样在亚冠联赛中他们也是3战全胜且保持完美零封坐拥小组头名位置,此役只要取胜即可稳妥锁定一个16强席位。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浦和红钻则是3战皆负小组垫底,如果再败恐怕想要出线就难上加难了,因此此役对J联赛球队是生死战,好在他们上周末依靠本周一将迎来自己29岁生日的后卫森胁良太最后时刻绝杀球险胜了松本山雅。

  浦和红钻队此前两次在主场面对中超球队取得全胜,且都是以净胜一球的方式拿下比赛。不过北京国安队向来不惧怕日本球队,且屡屡面对J联赛球队时打得更加起劲,此前在亚冠赛场13次面对日本球队仅有2负,且最近5战2胜3平未尝败绩,只是6次作客日本时战绩稍显寒碜,1胜3平2负。不过由于出线形势十分乐观,并且球队状态不错,其实拿回一分也是可以接受的。

  预计北京国安队首发:杨智;赵和靖、郎征、徐云龙、周挺;朴成、河大成、宋博轩、巴塔拉、于大宝;德扬

  山东鲁能VS柏太阳神 4月8日19点 风云足球

  山东鲁能和柏太阳神队正好是一个鲜明对照,山东鲁能是外战外行内战内行,他们在亚冠首轮3-2险胜越南平阳后便接连输给全北现代和柏太阳神目前仅积3分排名小组第三,柏太阳神队亚冠前三轮2胜1平不败与全北现代同积7分占据小组前二,换言之如果此役柏太阳神能够完成对鲁能的双杀,而全北现代又极有可能再擒越南平阳,那么四轮战罢就有可能出现柏太阳神和全北现代携手晋级,而山东鲁能和越南平阳出局的可能,也就是说这场比赛山东鲁能不能输!

  柏太阳神队,在国内联赛中表现一般,上周末在主场被横滨水手逆转后遭遇(已经连续两场被逆转)连败,目前在J联赛积分榜中只是处于中下游位置。该队进攻能力尚可,但防守有明显漏洞。因此无论是柏太阳神还是山东鲁能,在比赛中谁能减少失误就就有更多机会拿下比赛。对于山东鲁能不利的是,他们在亚冠联赛中最近6场小组赛(跨赛季)输掉了其中5场,其中在近5个亚冠主场1平4负未有胜绩。好在柏太阳神队面对中超球队也信心不足,亚冠赛场7次面对中超球队只有2胜,尤其是在主场对来自中国的球队交锋3次还没赢过。

  对于这场生死战,主教练库卡表示:“没有做轮换的必要,因为明天的比赛是周五,下一场比赛是周三,我觉得体能不会影响,反而我觉得主力队员应该踢比赛,让他们保持正常比赛的节奏。”谈到塔尔德利和乌索的伤情,库卡也给出解释,“塔尔德利没有达到理想状态,阿洛伊西奥状态不错,但因为在亚冠没有报名,所以塔尔德利的表现对于我们还是非常重要的。乌索已经回到队中开始合练了,但能否踢满90分钟还需要看看。”(卓奥友)

  预计山东鲁能队首发:王大雷;张弛、赵明剑、汪强、郑铮;乌索、蒿俊闵、蒙蒂略、王永珀;塔尔德利、杨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6/n410851066.shtml report 3207 搜狐体育讯本周二、三,2015年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将进入第四轮争夺,中超BIG4将分为两大阵营为各自目标投入战斗。广州恒大队、北京国安队都将力争四连胜从而提前锁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