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宫鲁鸣:CBA总决赛值得借鉴 布置队员观看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祖德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目前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队正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体能拉练,主教练宫鲁鸣在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男篮在训练中会借鉴CBA总决赛上的东西。

  中国男篮第一批集训队员报到时间正值CBA半决赛,主帅宫鲁鸣将观看CBA比赛和分析比赛作为球员和教练组的一项任务去完成。“半决赛我就已经开始集中了,基本上每一场总决赛我们都要求队员和教练组看,在里面我们也能够看到给我们提供帮助的一些经验。比方说辽宁队的第一场。”宫鲁鸣说。

  在宫鲁鸣看来,男篮在未来可能会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但比赛压力又非常大的时候,年轻的球队的心态非常重要。宫鲁鸣表示:“比赛其实不会有这么大的差距,看完以后我们也给队员提出了一些问题,比方说辽宁主场为什么会打成这样,这个对我们年轻的国家队来讲,也许未来进入了决赛,这是中国队也面临的很现实的一个问题。”

  无论球队年轻与否,在比赛关键时刻的选择和把握,危机时刻的处理和应对,CBA总决赛上表现出来的地方都值得中国男篮借鉴和参考。宫鲁鸣说:“第三场总决赛,差1分的那场比赛,从最后18秒的处理,作为两个队都应怎么能争取主动。包括第六场中场,上半场50比50,最后24秒的处理,作为一个队伍来讲应该如何在结束段把握主动。这个有很多经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6/n410854424.shtml report 911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目前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队正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体能拉练,主教练宫鲁鸣在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男篮在训练中会借鉴CBA总决赛上的东西。中国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