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中自联北京SSC测试赛首站 夫妻一起来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4月4日上午,芳菲四月的第一个周末,中自联北京SSC测试赛首站在大兴开赛,共有接近200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中自联北京SSC测试赛2015年全年共设9站,基本环绕北京城一圈,构成全新的“环京”测试赛。

  中自联北京SSC测试赛是由东方红运动网、北京骑行者体育服务有限公司主办,赛事合作是中国自行车联赛、赛事顾问是势至体育。测试赛分为公开组、元老组、山地车组、青年组、女子组共五个组别,男子全场最佳成绩和女子全场最佳成绩获得者将分别颁发“10公里先生”和“10公里小姐”纪念奖牌及证书。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赛的选手中有一对夫妻一起参加,显得格外抢眼,因为以前还从没有夫妻一起上阵的场面。

  29岁的丈夫巩靖说,他骑自行车已经3年多了,现在爱好已经从健身变成了希望取得更好的名次,早先他是在西藏看到有人在川藏线上骑车觉得很新鲜,慢慢也骑上了自行车,最终变成了一个非常热爱自行车运动的人。在今年中国自行车联赛首站延庆站的比赛中,他获得了第35名的好成绩。即将博士毕业的巩靖说:“现在平时功课挺紧张的,但我在家里买了动感单车,不论怎么忙,每天都会给自己留出一个到一个半小时的锻炼时间。”他表示,正是在他的感染下,他的妻子也成了自行车爱好者,而现在他们俩给双方父母也都买了山地车,他们的父母也成了自行车爱好者。

  巩靖说:“以前好像没这么多人骑车,但现在明显非常多了。其实骑车给人带来的好处挺多的。我有时也会发骑车的微信朋友圈,结果很多朋友都来问,慢慢很多人也被感染喜欢上了这项运动。现在有时我们都会有很多朋友一起出去骑行。”

  有的人骑行是为了健身,有的人则是为了竞技,巩靖说:“我的目标就是取得更好的名次,其实并不是为了奖金,因为有时你出去参赛可能租车的费用都比奖金高了,重要的还是那种荣誉感。”巩靖透露,现在他身边有很多朋友是因为喜欢自行车而认识的,平时他们也会经常组织活动。

  巩靖笑称,因为骑车,感觉自己好像得了强迫症,一天不骑就会感觉怪怪的,“即使在春节期间,也都会争取每天骑一段,要不不舒服”。巩靖说,他也希望有更多人来感受自行车骑行,不仅仅是健身锻炼,而且能给人的身心都带来很大的放松和快乐。

  此外,北京SSC测试赛首站还特别设置了儿童体验组,让小朋友们亲身感受自行车运动的魅力,体验骑行的快乐,培养起他们对自行车运动的兴趣。通过这一方式,主办方试图进一步推动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

  自2015年开始,中国自行车联赛联合多方力量全新打造“中自联SSC测试赛”品牌。目前,中自联上海SSC测试赛、中自联北京SSC测试赛已作为区域活动纷纷拉开大幕,它们既相互独立,又和联赛相辅相成,成为继中国自行车联赛主场外的精彩补充。

  “之所以推出“SSC测试赛”这个概念,一个重要的目的就在于我们希望改变当下中国自行车运动发展参差不齐的状况,整合资源,致力于为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人能够找到组织,一起骑出水平,骑出健康,骑出快乐。”中国自行车联赛赛事总监如是说。

  据悉,中国自行车联赛是中国最顶级的全民自行车积分制联赛,代表着国内一流公路选手的成绩。SSC测试赛作为中国自行车联赛的一部分,拥有联赛绿色通道的奖励机制。热爱自行车运动的人可通过参与SSC测试赛而不断提高自己的骑技,并最终实现在联赛大舞台上与国内最顶尖的车手、车队同场竞技。2015中自联北京SSC测试赛下一站比赛将于4月19日在北京房山红井路举行。

  随着自行车骑行爱好者日益增多,中国自行车联赛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强,在刚刚结束的中国自行车联赛千岛湖站比赛中,共有近2000名选手参赛,创下赛事参赛选手的人数新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6/n410860211.shtml report 1969 4月4日上午,芳菲四月的第一个周末,中自联北京SSC测试赛首站在大兴开赛,共有接近200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中自联北京SSC测试赛2015年全年共设9站,基本环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