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龙士-双登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 > “黄龙士-双登杯”擂台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宋容慧屠龙大胜谢依旻 日本队一局不胜提前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4月6日,第五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九局的比赛,在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的溱湖度假村战罢,中方的宋容慧五段执白中盘击败日本队的主帅谢依旻六段,取得四连胜。而日本队则一局未胜,早早被淘汰出局。

  (棋谱:宋容慧执白中盘胜谢依旻) 链接:https://qipu.sports.sohu.com/1504061.html

  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日本队已经只剩谢依旻一人。再加上谢依旻本就是出生在台湾的棋手,语言交流不成问题,因此此次日本代表团索性连团长、翻译都省去了,谢依旻孤身一人从日本来到中国。

  赛前猜先,谢依旻执黑先行,与上一局一样,双方很快便在右下角摆出了大型的“妖刀定式”的变化,但宋容慧则调换了黑白棋。黑35引征时,宋容慧第36手变招,谢依旻简单穿断左上角,白方得以在右下提花,是白方满意的结果。

  白40是少见的攻击手段,普通是在下边一路逼住。实战谢依旻43、45顶断是激烈的战法,但黑51有脱离主战场的嫌疑,此手应该在49上边一路拐,在局部进行战斗。实战宋容慧机敏脱先在52位枷住,黑方陷入苦战。

  谢依旻在左边先做几手交换后,不得已只能将下边大块补活,宋容慧66从左边从容跳出,形势有利。但随后白68、70没有必要,给了黑方在左边挡住的机会。可惜谢依旻不明就里地跟着在右上角应,宋容慧立即出手,在左边强行冲断,此前的两手交换反而成为了引征的好手,宋容慧继续扩大了战果。

  黑方此时已经没有任何后路,左下大块单纯逃跑相当于认输,只能硬着头皮强杀白大块,但黑周围破绽甚多,尽管谢依旻下出了105靠的最强手,但宋容慧依然成功做活,并且还取得了宝贵的先手,第134手在左下“加刀”,黑方左下大块岌岌可危。

  谢依旻最后一搏,宋容慧有些松懈,156位的先手早就应该交换掉。待到黑151拿到先手时,产生了157强行破眼的下法,白方大块成为了打劫活,原本没有悬念的棋局再次掀起波澜。

  不过最终有惊无险,白方周围劫材甚多,黑方还是打不过。弈至第216手,黑方劫材弹尽粮绝,谢依旻只能投子认输。

  这样,宋容慧就取得了四连胜,比赛也成为了中韩3VS3的较量。明天,韩国队将派出第三位上场的选手金彩瑛攻擂,向宋容慧发起挑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6/n410862184.shtml report 1208 4月6日,第五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九局的比赛,在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的溱湖度假村战罢,中方的宋容慧五段执白中盘击败日本队的主帅谢依旻六段,取得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