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4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国安点球或存争议 孔卡下场有自己的意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4月6日晚,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100分》节目针对刚刚结束的第4轮中超联赛的一些焦点比赛和焦点事件进行了分析,主持人魏翊东和嘉宾南方、傅亚雨、朱煜明分别对京沪大战以及比赛中那次点球判罚发表了各自的观点,而针对下轮国安与上港的比赛有可能出现的孔卡缺阵也进行了展望。

  针对本轮这场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的焦点大战,南方表示:“国安队在场上控制方面做得非常好,无论是在前场还是后场球队都能很耐心 地去进行倒脚。而且在丢球之后的立即反抢在这场比赛里表现得淋漓尽致,总而言之北京国安配得上这场胜利。”而朱煜明则认为这次京 沪大战对于北京国安是一次很好的试金石,北京国安成熟的控制换来的是直观的“稳”。主持人魏翊东把这场比赛定义为北京国安新赛季 开赛以来最出色的比赛,对此傅亚雨说道:“国安之前比赛的对手大多会采取铁桶阵,所以有些地方并不能充分地把国安的水准检验出来 。尽管这场比赛申花主要也是在防守,但这是一场旗鼓相当的较量,应该说国安对于比赛超强的控制力把申花的特点都抑制住了。”

  对于京沪大战那粒颇具争议的点球,南方认为当值主裁的判罚并没有问题:“是不是犯规主要看双方球员接触的位置,如果说正面五五开那种可能就不判了,如果是从斜后方那就是犯规了。而这一次申花显然是从斜后方的犯规。”傅亚雨则更加关注在此之前苏祖和德扬的那 次身体接触,在他看来申花的那次犯规显然更应该被判罚点球,傅亚雨甚至直言如果那次算不上犯规,那么后来这次也就不该吹了。而朱 煜明则认为这个点球判罚有些牵强,他表示当时德扬在禁区内其实并没有真正的控制住球,所以那更像是一次五五开的机会。与此同时, 他也赞同傅亚雨之前的看法。“如果之前苏祖和德扬身体接触的那次不判罚点球,那么这次主裁判也别判。其实对方主教练在赛后针对的 也是这个问题,关键还是主裁判的判罚标准要做到尺度一致。”

  其实关于这个点球,还有另外一个争议点,那就是最后完成补射的马季奇是否因为提前进入禁区而应该被判罚进球无效并点球重罚。对此 该节目的战术分析师董午志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他表示在查询了最新规则的相关书籍并请教了多位资深裁判的观点之后, 可以确定只要双 方球员都在点球主罚之前先后提前进入禁区,按照最新的规则无论点球罚进与否,都应该进行重罚。对此傅亚雨表示,类似主罚点球时有 球员提前进入禁区的情况,其实在国外的联赛中比较普遍,可能每个裁判都有着自己的尺度。而在这个问题上,魏翊东最后表示:“关于 规则的问题,还是需要官方去进行细化,我们是无能无力的。”

  而在另外一场天津泰达和上海上港的比赛中,开场后不久孔卡便因伤提前被换下场。而关于泰达球员郭皓对孔卡的这次犯规,《足球100分 》节目并没有特意展开讨论,魏翊东直接把孔卡的话题引到了下轮上港与国安的比赛上,随后嘉宾南方则表达了一段颇为耐人寻味的观点 :“其实对于孔卡的那次伤退,当时我也观察了他事后走路的样子,下场也许有孔卡自己的意愿,可能本身他是外援,又是大牌球员……其实类似的情况在之前的联赛中也出现过。至于下轮踢国安他能不能上,如果他想踢的话,也许是能上场的。况且也不是说孔卡不上,国安就一定能赢了,这一切都还是一个未知数吧。”随后,朱煜明也调侃道:“其实在赛季开始前的热身赛中,泰达的这名22号球员就对孔卡有过类似的犯规,这次一看又是这名球员,孔卡可能直接就不想踢了。”最后傅亚雨则把孔卡缺阵对于上海上港的影响进行了简单明了地分析:“在孔卡的下场之后,上海上港没有了顺畅的过度和接应,就好像进攻体系被抽掉了脊髓一样。”(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6/n410867591.shtml report 2523 北京时间4月6日晚,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100分》节目针对刚刚结束的第4轮中超联赛的一些焦点比赛和焦点事件进行了分析,主持人魏翊东和嘉宾南方、傅亚雨、朱煜明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