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翔退役 > 刘翔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所获奖项盘点:劳伦斯新人 登时代周刊封面

来源:搜狐体育

  近日多家媒体爆出刘翔即将退役的消息,这也得到了刘翔恩师孙海平的证实,中国飞人真的要跟我们说再见了。除了在跨栏项目上取得一系列出色成绩之外,刘翔还赢得过很多奖项的肯定,甚至曾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封面。

  刘翔所获的第一个重要奖项,来自于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2004年3月18日,首届“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评选颁奖典礼举行,刘翔等10位著名国手获得这项荣誉。刘翔此后又分别获得了2005年、2006年和2007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最佳男运动员,实现了三连冠。在2006年、2007年和2011年,三度捧得最佳人气奖。

  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一鸣惊人,震惊了世界,也感动了国人。先是获得2014年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2005年2月17日,刘翔又当选“感动中国•2004年度人物”。

  刘翔的成功很快赢得了世界性的荣誉。2005年,刘翔获得了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的2005年度最佳新人奖,获得了这一世界性奖项的肯定。

  CCTV体坛风云人物是国内体育类大奖的重头戏。从2005年开始,刘翔连续三年获得十大体坛风云人物奖,并分别在2005年和2006年赢得最佳男运动员奖。在2011年,刘翔收获了评委会大奖。

  2006年,刘翔打破了尘封了13年之久的110米栏的世界纪录,这一年,他获得了世界田联的最佳男子表现奖。

  2008年,刘翔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封面,并荣登该期周刊“要关注的100名奥运选手”名单第4位

  2010年中国田径绿茵天地金跑道颁奖盛典,在这次堪称中国田径运动最高荣誉,也是中国田径有史以来第一届自主创办的颁奖盛典中,刘翔获得特殊贡献奖。

  2012年9月19日,第二届“光荣与力量――感动上海年度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举行,刘翔以网络投票和专业评委评选的第一名,成为第二届“感动上海年度十大人物”的榜首。(程田)

1.刘翔退役了,你怎么看?






2.评价刘翔?





3.你希望刘翔以后做什么?






查看结果

  延伸阅读:
重磅:刘翔退役! 生涯集世锦赛+奥运会+世界纪录一身
祝福:特评:刘翔,生命不该承受之重 争议不该一人担
   谢幕!飞人刘翔降落"凡间" 不完美的才叫人生
影响:男神≠偶像!3巨头退役 中国体坛暂别精英偶像
   告别刘翔中国田径谁扛大旗 偶像缺失再等20年?
聚焦:刘翔商业价值:曾背10亿合同 10年个人狂赚3.7亿
   2012后刘翔收入狂降近九成 提前退役违约金30亿
未来:刘翔退役后身份猜想:刘副书记? 娱乐界跑男?
盘点:飞人刘翔历年成绩回顾 6破13秒曾有4年近乎无敌
场外:揭秘刘翔家庭:父母恩爱 从6绯闻女友到修成正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7/n410835747.shtml report 786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