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翔退役 > 刘翔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刘翔10大精彩比赛:从震惊世界 到人生巅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近日多家媒体爆出刘翔即将退役的消息,这也得到了刘翔恩师孙海平的证实。看来,中国飞人真的要跟我们说再见了。在这里,谨以回顾刘翔10大精彩比赛的方式,来纪念这位中国最伟大田径运动员曾经创造的辉煌。

  TOP.10 2011年上海站 七步上栏首秀开门红视频

  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刘翔七步上栏的首秀便取得了成功,以13秒07的成绩夺冠,终结了奥利弗的20场连胜神话。凭借七步上栏的成功,刘翔一度重回巅峰。

  TOP.9 2012年上海站 刘翔再次跑进13秒视频

  上海是刘翔的家乡,也是他的福地。2012年钻石联赛上海站,刘翔12秒97破赛季纪录夺冠,他再次跑进了13秒!

  TOP.8 大邱遭遇打手事件 刘翔屈居银牌视频

  2011年大邱世锦赛,刘翔原本很有希望冲金,可惜连续两次被罗伯斯打手,结果被带乱节奏的刘翔以13秒27冲过终点。国际田联取消了罗伯斯的成绩,刘翔摘得银牌。

  TOP.7 2010年亚运会 刘翔实现3连冠视频

  2010年广州亚运会,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上,刘翔以13秒09摘得金牌,实现了前无古人的亚运会110米栏三连冠。

  TOP.6 2009年上海大奖赛 复出首战屈居亚军

  在2008年遭遇重伤之后,几乎所有人都在问刘翔还行不行?2009年的上海黄金大奖赛,刘翔一复出就跑出13秒15的成绩,让人看到了刘翔再度崛起的希望。

  TOP.5 2012年尤金站 刘翔12秒87平世界纪录视频

  在伦敦会前两个月的尤金站上,刘翔跑出了12秒87的成绩夺冠,这一成绩已经可以平世界纪录,只可惜因为超速,并没有得到国际田联的承认。

  TOP.4 2007年大阪世锦赛 刘翔上演第九道奇迹视频

  2007年日本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上,第九道起跑的刘翔没有受到道次不利的影响,以12秒95的成绩创造“第九道奇迹”获得冠军。同时也终于实现了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于一身的“大满贯”伟业。

  TOP.3 2006年斯图加特总决赛 刘翔12秒93夺冠

  2006年底的斯图加特国际田联总决赛上,刘翔再创历史,12秒93的成绩使他打破赛会纪录,如愿折桂,而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夺得国际田联总决赛冠军。

  TOP2.2006年洛桑大奖赛 刘翔12秒88破世界纪录视频

  2006年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刘翔以12秒88的成绩一举打破由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保持1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迎来其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刻。

  TOP.1 2004年雅典奥运会 刘翔开启一个时代视频

  2004年雅典奥运会,年仅21岁的刘翔以12米91这一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震惊了世界,也宣告了刘翔时代的到来!(程田)

1.刘翔退役了,你怎么看?






2.评价刘翔?





3.你希望刘翔以后做什么?






查看结果

  延伸阅读:
重磅:刘翔退役! 生涯集世锦赛+奥运会+世界纪录一身
祝福:特评:刘翔,生命不该承受之重 争议不该一人担
   谢幕!飞人刘翔降落"凡间" 不完美的才叫人生
影响:男神≠偶像!3巨头退役 中国体坛暂别精英偶像
   告别刘翔中国田径谁扛大旗 偶像缺失再等20年?
聚焦:刘翔商业价值:曾背10亿合同 10年个人狂赚3.7亿
   2012后刘翔收入狂降近九成 提前退役违约金30亿
未来:刘翔退役后身份猜想:刘副书记? 娱乐界跑男?
盘点:飞人刘翔历年成绩回顾 6破13秒曾有4年近乎无敌
场外:揭秘刘翔家庭:父母恩爱 从6绯闻女友到修成正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7/n410835769.shtml report 1013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