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翔退役 > 刘翔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父母望刘翔回归平常人生活 官方或举办退役仪式

来源:现代快报

  这是一个早就可以预见的消息,但真的到来时,还是让人没法平静。

  刘翔宣布退役,不少人并不意外。事实上,2012年8月7日因为伤病退赛远离赛场后,刘翔的行踪一直成谜。但据记者所知,其中的故事并不如人们想象中那般神秘,大多数时候,刘翔都在莘庄基地进行康复训练。只是如教练孙海平所说,康复的过程比预计中缓慢,甚至“至今没有穿上钉鞋”。

  据悉,其团队的前队医艾迪曾明确表示,以刘翔现在的状态,今年最多只能跑到13秒50。

  父母:

  希望他回归平常人的生活

  从12秒88再到13秒50,这个落差显然是任何一位顶尖选手都无法接受的。在痛苦的伤病折磨和漫长的康复训练过后,刘翔难免会把重心转向家庭,而这,早已是刘翔父母三年前的愿望。

  自从去年9月结婚之后,公众对刘翔私人生活的关注远远高于其他,就在不久之前,娱乐媒体甚至还爆料称他和新婚妻子葛天已经分居。虽然这样不实的消息并没有影响一家人的生活,但希望儿子尽快回归平常人的轨迹,也是刘翔父母现在最大的心愿。

  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翔父亲刘学根没有多说什么,除了多谢大家关心,这位老父亲并没有透露更多信息。但听得出,无论刘翔选择怎样的一条路,他们都会陪伴到底。

  就像三年前在伦敦,刘翔做出继续训练的决定时一样,刘学根和老伴选择了义无反顾的支持。虽然,儿子结婚生子一直是他们最大的期盼,但在自己的私心背后,他们更愿意去成全孩子远大的理想。刘学根当时就说,刘翔总有一天会回归家庭,这一天,他们等得起。

  孩子两次受伤,刘学根都看在眼里,如兄弟一般的二人,一起流过泪,一起扛过压力。但大多数时候,刘学根还是一个平常的父亲,看着孩子因为各方面的期待而变得沉默时,心里总会不自觉地一紧,恨不得他去痛,他去承受。但后来,他也看开了,“我总觉得儿子会‘回来’的,”他说,“他现在不是真正属于我们,但总有一天,会回来的。”

  回归家庭,无疑是刘翔现在最好的归宿,在竞技水平下滑的现实面前,他不得不和理想进行妥协。只是这个消息来得有些突然,突然到很多人都感到有些仓促。昨天,当记者联系上钻石联赛上海站主办方时,对方似乎也没有能完全消化这一信息。不过,据记者了解,在刘翔向体育局有关方面上报退役申请时,官方的确有一个举办仪式的计划,但是否会放在钻石联赛这个让刘翔真正飞翔的本土赛事上,目前还没有定论。

1.刘翔退役了,你怎么看?






2.评价刘翔?





3.你希望刘翔以后做什么?






查看结果

  延伸阅读:
重磅:刘翔退役! 生涯集世锦赛+奥运会+世界纪录一身
祝福:特评:刘翔,生命不该承受之重 争议不该一人担
   谢幕!飞人刘翔降落"凡间" 不完美的才叫人生
影响:男神≠偶像!3巨头退役 中国体坛暂别精英偶像
   告别刘翔中国田径谁扛大旗 偶像缺失再等20年?
聚焦:刘翔商业价值:曾背10亿合同 10年个人狂赚3.7亿
   2012后刘翔收入狂降近九成 提前退役违约金30亿
未来:刘翔退役后身份猜想:刘副书记? 娱乐界跑男?
盘点:飞人刘翔历年成绩回顾 6破13秒曾有4年近乎无敌
场外:揭秘刘翔家庭:父母恩爱 从6绯闻女友到修成正果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7/n410836159.shtml report 789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