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翔退役 > 刘翔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幕!飞人刘翔降落“凡间” 不完美的才叫人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作为高高在上的飞人,这给刘翔带来了万千荣耀,却也给他自己带来了很多烦恼甚至一些争议。对这位中国体育巨星来说,是时候降落至“凡间”了,不完美才叫人生,何况刘翔本身已经足够伟大。

  对中国体育来说,从来没有一个运动员能否像刘翔那样,长达11年处于媒体的聚光灯之下,汇聚了众多的人气,是万众瞩目的焦点,甚至也带来了一些非议。

  过去十多年,能够在人气、影响力、国际声望方面与刘翔比肩的也许只有另一位上海运动员--姚明。但有所不同的是,姚明早在4年前就已经退役。刘翔更接近平常人的身高,阳光俊朗的外形,加上在田径场上为中国人带来的历史性成就,让他身后聚集的热度一直不减。

  就像是他名字所表述的意思一样,作为中国飞人的刘翔这些年一直飞翔在空中,出席商业活动,自己的一举一动小至出来K歌大到结婚登记都处于媒体的聚光灯下,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可能被放大。在空中的时间实在太久,也让他与自己的支持者、仰慕者有所隔绝,何况刘翔团队的公关能力一向比较差。退赛门、与恩师决裂门,另一半公布后引出的整容、私生活问题,以及此前爆出的离婚门,因赞助商而推迟退役的传闻,让飞人身上一直不缺话题。

  对于刘翔本人来说,飞翔的时间也许太长了,是时候降落至“凡间”,做一个普通人,畅想一下“平凡人”刘翔的幸福生活:不用出门怕狗仔,不用偷偷摸摸去K歌,也不用忙于繁重的训练,做这一个平常人,远离舆论的漩涡。

  事实上,他已经足够成功,他是中国体坛百年不遇的田径天才,作为一个在直线跑道上真正打败黑人的中国运动员,刘翔职业生涯参加了48次世界大赛,夺得36次冠军、6次亚军、3次季军,打破世界纪录,拿奥运会金牌,创造了无数空前绝后的壮举。两次奥运退赛足够遗憾,但无损他的伟大。

  不完美才是人生。没有完美无缺的人,刘翔也是一个普通人。没有绝对完美的运动员,就像强大如乔丹,在职业生涯的前几年,也屡遭“坏孩子军团”的打压。

  飞人是时候降落“凡间”了,转身一个普通人,开始一段全新的生活。虽然结束了辉煌的职业生涯,但也将压力、过度曝光抛到了身后。我们永远记得,刘翔是中国田径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他是第一个飞起来的中国人!(程田)

1.刘翔退役了,你怎么看?






2.评价刘翔?





3.你希望刘翔以后做什么?






查看结果

  延伸阅读:
重磅:刘翔退役! 生涯集世锦赛+奥运会+世界纪录一身
祝福:特评:刘翔,生命不该承受之重 争议不该一人担
   谢幕!飞人刘翔降落"凡间" 不完美的才叫人生
影响:男神≠偶像!3巨头退役 中国体坛暂别精英偶像
   告别刘翔中国田径谁扛大旗 偶像缺失再等20年?
聚焦:刘翔商业价值:曾背10亿合同 10年个人狂赚3.7亿
   2012后刘翔收入狂降近九成 提前退役违约金30亿
未来:刘翔退役后身份猜想:刘副书记? 娱乐界跑男?
盘点:飞人刘翔历年成绩回顾 6破13秒曾有4年近乎无敌
场外:揭秘刘翔家庭:父母恩爱 从6绯闻女友到修成正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7/n410843806.shtml report 7945 视频-MV《平凡之路》刘翔登顶奥运展中国速度-->作为高高在上的飞人,这给刘翔带来了万千荣耀,却也给他自己带来了很多烦恼甚至一些争议。对这位中国体育巨星来说,是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