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黄龙士-双登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女子围棋赛宋容慧4连胜 日本一局未胜出局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施绍宗) 第5届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第9局昨天继续激战。中国队宋容慧迎战日本队主将谢依旻。最终,宋容慧执白中盘击败谢依旻,为中国取得4连胜。日本队出局,并且未获一胜。中韩各剩3人,明天韩国棋手金彩瑛将挑战宋容慧。

  本场比赛谢依旻执黑先行。宋容慧在右上方引征后,突然在左下方冲断黑棋挑起战斗,谢依旻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连连犯错,导致白棋巨龙先手做活,仅剩下黑龙的死活问题。关键时刻谢依旻找到白棋的破绽,利用左下角的借用,黑棋欲强行破掉白龙的眼。这样左边的关键棋筋变成了紧气劫,这个劫也是关系到黑白两条巨龙生死的天下劫。千钧一发之际,谢依旻在上边应对错误,黑棋白亏了2枚劫材,而这恰恰给了宋容慧强杀大龙的机会,最终黑棋大龙恰好因为少一枚劫材而被屠杀,谢依旻216手中盘认输。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7/n410875042.shtml report 561 广州日报讯(记者施绍宗)第5届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第9局昨天继续激战。中国队宋容慧迎战日本队主将谢依旻。最终,宋容慧执白中盘击败谢依旻,为中国取得4连胜。日本队出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