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吊打勇士马刺仍是西部王者 乔治归来找热火祭旗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勇士以一波12连胜锁定了自己常规赛第一的位置,不过遇上逐渐打出状态的卫冕冠军马刺,新科常规赛冠军还是显得太嫩了。在昨日的一场NBA常规赛中,马刺在主场以107∶92战胜了金州勇士,在继续延长自己连胜脚步的同时,也终结了对手的12连胜。

  马刺从比赛一开始就牢牢地控制了节奏,在联盟都罕逢敌手的勇士全场没有得到哪怕一次的领先机会。勇士队以恐怖的三分攻势在联盟立足,但面对老辣的马刺,前者手感冰凉。上半场比赛,勇士就已经落后马刺多达19分。对于勇士这种常常打出“一波流”的球队来说,手感不佳是他们最大的命门。进入更衣室之前,勇士全队的三分球13投2中,命中率只有36%。

  经过半场休息的调整后,库里虽然曾在两分钟内连续命中三记三分球,并连得13分;但是,这种不讲理的打法,面对马刺成熟的团队进攻,显然是非常稚嫩的。而那边厢马刺依靠多点开花与对手周旋,得以双位数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最终,在这场引人瞩目的西部新旧秩序的对战中,马刺队有邓肯、丹尼·格林、莱昂纳德等人得分达到了18分以上。反观勇士队,只有库里一人得到24分,他的好帮手汤普森三分手感尽失,只有6分进账;全队得分第二高的球员巴博萨,也只得到12分。而勇士除了库里以外的其余四名首发球员,本场比赛三分球是9投0中,拖了球队的后腿。

  让勇士队全队的进攻陷入停滞,得到全场最高分26分的莱昂纳德功不可没,他在防守端还有7次抢断进账,可以说是彻底打懵了勇士的后卫线。波波维奇也在比赛后赞扬前者说:“他打得很有自信,但他没有忘记自己的主要任务是在防守上。”

  库里认为,球队输球是因为一直被马刺牵着鼻子在走,“如果我们在比赛的前6分钟没有找到状态时,那我们就陷入麻烦了。”值得一提的是,马刺也是勇士本赛季的克星,卫冕冠军是全联盟唯一一支在本赛季常规赛中两次战胜勇士的球队。周萌

  雷霆遇上“极品前任”

  哈登砍下41分,毁了好基友的三双表演,要了老东家的命

  信息时报讯 在常规赛剩下五场的情况下,对于正在力保西部第八的雷霆来说,场场都是生死战。偏偏在这个时候,“可怜”的雷霆遇上了“极品前任”。

  在昨日与火箭的常规赛交锋中,主场作战的雷霆以112∶115告负。而在关键时刻给予他们致命一击的,正是曾效力雷霆的火箭球星哈登。这位前雷霆的“最佳第六人”非但没有在比赛中放水,还砍下全场最高的41分。他在关键时刻的神奇发挥,帮助火箭获得一场宝贵的胜利,得以继续紧守西部第二的位置。

  雷霆方面,虽然有威斯布鲁克继续打出40分、13次助攻、11个篮板的疯狂三双表演。但最近四场比赛,威斯布鲁克场均每场要打超过40分钟,已经到了体能崩盘的边缘。

  昨天的比赛,其实也能看出一些端倪。依靠威少的三分球,雷霆一度与火箭打成100平手,但是哈登此后连得8分,帮助火箭把分差拉开。但在雷霆一度把分差缩小到4分的时候,威斯布鲁克竟然两罚全失,为球队的失利埋下了伏笔。而威少最后的三分球不中,也掩盖了他在最后3分钟命中了3个三分球的光芒。

  输掉这场比赛之后,雷霆只领先西部第九的鹈鹕0.5场。明天,很可能是决定两队命运的重要日子。鹈鹕和雷霆分别在客场出击,挑战强大的勇士和马刺。更加重要的是,鹈鹕还剩5场比赛没打,而雷霆只剩下4场。因此余下的比赛对于雷霆来说,场场都是生死之战。周萌

  乔治归来,果然找热火“祭旗”

  信息时报讯 在争八关键战中,迎来乔治复出的步行者果然气势如虹,主场作战的他们以112∶89大胜热火,借机抢占了争夺季后赛门票更有利的位置。

  昨天的比赛是一场“九十”之争。在比赛前,热火领先步行者一个胜场排在东部第九,步行者紧随其后。但在赛后,东部第七到东部第十一的排名随即发生变化(分别是网队、凯尔特人、步行者、热火、黄蜂)。不过,这5支球队之间的胜场差不过两场。虽然步行者如今与热火之间的胜场差相同,但很显然,一场大胜,会极大的提高步行者的信心和士气。更何况,归来的乔治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

  虽然乔治在比赛中并没有首发出场,出场时间也只有15分钟。但他三分球6投3中,拿下13分,其效率让人称道。在步行者主帅沃格尔看来,乔治对球队的帮助并不仅仅局限于得到一个好的得分手,“我们已经在一起训练了5周,在我们看来他和以前没有什么两样。他不是那种得分为王的球员,但他会是攻防两端协调最好的一个。我想从今晚的表现,我们可见一斑。”

  受到保罗·乔治复出的鼓舞,步行者全队有5人得分上双。而热火方面,只有德拉季奇和韦德表现较为正常,前者得到了15分,而后者则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另外,客队全场比赛三分命中率只有惨不忍睹的10%,输球也是理所当然的。周萌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7/n410886565.shtml report 2461 信息时报讯勇士以一波12连胜锁定了自己常规赛第一的位置,不过遇上逐渐打出状态的卫冕冠军马刺,新科常规赛冠军还是显得太嫩了。在昨日的一场NBA常规赛中,马刺在主场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