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季后赛席位战雷霆热火告急 领跑勇士独恐惧马刺

来源:京华时报

  NBA常规赛还有10天落幕,季后赛席位的争夺也进入白热化阶段。昨日,乔治复出,步行者险胜热火,保留了进入东部季后赛的希望。西部的竞争同样激烈,威斯布鲁克和哈登两位MVP候选人都砍下40+,雷霆惜败火箭,只领先鹈鹕半个胜场,马刺则双杀勇士,有望获得更好的排名。

  ■争八

  乔治复出扑灭热火

  步行者昨天终于迎回了乔治,他时隔8个月首次登场,替补出场15分钟拿下13分,帮助球队击败热火。步行者仅落后东部第八位的凯尔特人1个胜场,乔治的回归又点燃了步行者的季后赛希望,而热火则排到了第十位。

  热火的内线损兵严重,波什赛季报销,怀特塞德和安德森昨天也缺阵,被步行者屡次肆虐,斯科拉在不到20分钟内拿到了23分。韦德拿到27分3助攻,德拉季奇15分5助攻,但这不足以帮助热火赢球,步行者112比89大获全胜。热火过去4场比赛,有两场输球超过20分,球队大面积遭遇伤病,只得派出小个阵容。

  球迷们在比赛中举着标语,欢迎乔治回归,这也让乔治非常受用,“他们希望我回到球场,这是我经历的最好时刻,我的上篮不进有点尴尬,但这个时候出现,我还是可以接受。”乔治表示,对手德拉季奇在比赛中还跟自己说,“你能不能别再进了。”乔治投中了3记三分,被问到是否惊讶自己的手感,他很平静,“我伤的是腿,并非胳臂。”

  韦德在比赛中祝贺了乔治的复出,“很高兴他能回来,明年他的感觉就会像以前一样好,当然今晚已经很不错了。”

  哈登笑傲双星之争

  除了季后赛资格,哈登和威斯布鲁克也在为本赛季得分王展开激烈争夺。昨天雷霆主场3分不敌火箭,哈登拿到41分,威少拿到40+的三双,雷霆在3连败后,目前虽居第八位,但季后赛资格岌岌可危。

  雷霆最近的赛程相当恐怖,先后面对小牛、灰熊、火箭和马刺西南区豪强。缺少了3名主力,雷霆只能让威斯布鲁克打得更久,威少拿到了40分11篮板13助攻,本赛季第11次砍下三双。但双拳难敌四手,面对霍华德复出的火箭,雷霆最后时刻被哈登接连得分,虽然威少还以两记三分,但雷霆还是主场惜败。

  雷霆内线捉襟见肘,霍华德只出场了23分钟就拿下22分。比赛中杜兰特坐在场边,焦急地看着两位前队友厮杀。看到推特上热议哈登的交易,杜兰特还回了一条,“别再提这个交易了!”

  谈到哈登的表现,火箭主帅马克海尔表示,“他们总是夹击持球人,哈登很多次找到了队友,送出了助攻。对方对他的防守非常严密,他还拿下了41分,他一直在勤奋练习,然后投中那些很难的投篮。”哈登则表示,“我就是想维持正确的打法,球总是在我手上,我很难每次都有正确选择,但我努力去做出那些更好的选择。”

  雷霆主帅布鲁克斯赛后罕见地批评了球队,他表示自己说了很多次,但球队依然缺乏执行力,他们必须要做出改变了。

  ■卡位

  领跑勇士独惧马刺

  马刺坐镇出场迎战勇士,107比92收获七连胜,终结了勇士的12连胜,马刺也成为本赛季唯一双杀勇士的球队。

  马刺的主场是勇士的坟墓,自从1997年2月14日以来,勇士就没在这里赢过比赛,那时候邓肯还没有加盟马刺。过去12场勇士全胜,场均净胜15分,但面对马刺,他们还是无计可施。伦纳德打出全面表现,他拿到25分5篮板7抢断,邓肯19分7篮板。勇士方面,库里24分6助攻,汤普森只有6分入账。

  谈到伦纳德的表现,波波维奇很淡定,“他很有自信,但他没忘记自己的主要任务是防守。”勇士的格林则表示,伦纳德是联盟中最好的防守球员,“他是防守大闸,很难轻易逾越,他居然拿到了7次抢断。”

  本场过后,马刺依然排在西部第六,不过他们和快船的差距缩小到0.5场,和灰熊只有1场差距,甚至领先排名第4的开拓者0.5场,后者因为西北区冠军的身份待在前四。如果马刺继续发力,除了有可能超过快船和灰熊,甚至可能把火箭拉下马,拿到西南区冠军。马刺赛季末的冲刺,为西部季后赛席位争夺创造了悬念。

  诺阿专磕詹姆斯

  过去几年,公牛和热火的季后赛总是火星四溅,诺阿和詹姆斯的恩怨一直带到了骑士。昨天骑士99比94击败公牛,詹姆斯拿下三双,他受到了诺阿的恶意犯规,诺阿则表示,这就是东部篮球,他期待与骑士相遇季后赛。

  詹姆斯昨天拿下20分10篮板12助攻,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三双,欧文拿到了27分。JR史密斯拿到24分,他全场出手17次均为三分球,这也创造了一项另类的NBA纪录。骑士下半场一直保持领先,巴特勒和米罗蒂奇努力追分,终场前詹姆斯投中关键跳投,将比分扩大,骑士5分优势击败对手,拿到3连胜。

  第三节进行时,詹姆斯受到了诺阿的凶狠犯规,裁判只吹了普通犯规,骑士主帅布拉特抗议了这一吹罚,“那明显不是冲球去的,他将对手从半空中抱了下来,不管什么时候这都不是普通犯规。这样的事经常出在詹姆斯身上,我想着就是规则吧,裁判有权利不吹,但这对球员来说太危险了。”被诺阿恶犯后,詹姆斯向诺阿走了过去,裁判怕他们发生冲突,赶紧将两人分开,詹姆斯解释说,自己只是过去罚球,他不想找麻烦。诺阿对此毫不在乎,他表示公牛和骑士的比赛就是会充满对抗,“我想在季后赛面对他们,这会很有趣。”

  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7/n410890319.shtml report 3502 NBA常规赛还有10天落幕,季后赛席位的争夺也进入白热化阶段。昨日,乔治复出,步行者险胜热火,保留了进入东部季后赛的希望。西部的竞争同样激烈,威斯布鲁克和哈登两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