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倡棋杯围棋赛 > 赛事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倡棋杯邱峻被罚6点仍进4强 山东三员大将全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4月7日,第12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赛8强战在中国棋院开赛,唯一的80后、第五届冠军邱峻在前后被罚三次6点的情况下,不计点胜周睿羊;第七届冠军柁嘉熹力克江维杰;中国最年轻的世界冠军范廷钰不敌比他更年轻的李钦诚;连笑完胜上届冠军杨鼎新。半决赛三番棋邱峻战柁嘉熹,连笑对李钦诚,将于9月份在美国哈佛大学举行。

  上届冠军杨鼎新执黑对阵连笑。黑11有引征之意,至白20手,局后复盘杨鼎新和连笑觉得双方可下,参加讨论的柯洁和李钦诚认为黑方放弃黑9难以理解。黑23点是杨鼎新后悔的“休极”(消极之意,据说典故出于,某著名一次网络对局后复盘,把“我消极了”打成了“我休极了”)的一手,连笑说他当时怕黑在白6上方三路点。实战白24打入至42长,连笑复盘时说:“感觉我的棋子都是正常的棋形,而你的不太对。”言下之意,白方没有不好的道理。杨鼎新也承认自己序盘失败。

  黑73、75挖粘虽然厚实,但在形势不乐观的情况下显得“休极”。杨鼎新局后感叹:“我已经不是第一次下出这种棋了!”

  白110是连笑优势意识的体现,局后他自嘲“又休极”了,杨鼎新觉得对手给了自己追赶的机会,但远没到能逆转的地步。至132手,杨鼎新见盘面都落后不少,便停钟认输了,上届冠军无缘四强。

  八强里有三位围甲山东队队员且都是世界冠军,山东队主教练曹大元九段几次来到对局室观战,但三人中年龄最小的范廷钰率先败下阵来,比他年龄还小的李钦诚今天下得又快又好,两人成为最先结束的一对儿,范廷钰治孤失败大龙被杀,值得中盘认输。

  接下来山东队另一位大将江维杰,则是屠龙未果而认输,他的对手柁嘉熹第三次打入四强。柁嘉熹曾于第七届获得冠军。

  周睿羊执白对阵邱峻,前者是第七届亚军,后者是第五届冠军。周睿羊15、6岁崛起棋坛之际,不仅赢得“围甲之男”的美誉,还连续打入名人战、天元赛、NEC杯决赛,但都无功而返,其中NEC杯快棋赛决赛就是输给了邱峻。

  今天两人序盘就进入激战状态,至白64互相切断对方大龙,大有一战定胜负的架势。当进入打劫时,现场直播的各网站记者都认为这盘将是第一个结束的对局。然而正所谓“大杀小输赢”,双方完成了70多目的大转换之后,全局依然焦灼。

  焦点转移到右边。黑171渡过时,周睿羊以为白172是绝对先手,当被黑173冲出时不禁用手猛拍了下脑袋,但悔之晚矣,接下来不仅被黑棋冲进白空,右边白棋还有私活之虞。之后邱峻又两次被罚点,前后三次罚了6点,但黑棋盘面优势已超过20目,区区6目何足挂齿。至277手,周睿羊停钟认输,山东队三位大将全部出局,第五届冠军邱峻再次打入四强。

  半决赛三番棋邱峻对柁嘉熹,李钦诚战连笑,比赛将于9月份在美国哈佛大学举行。

  8强战结果:

  周睿羊 负 邱峻

  柁嘉熹 胜 江维杰

  李钦诚 胜 范廷钰

  杨鼎新 负 连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7/n410917412.shtml report 1429 4月7日,第12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赛8强战在中国棋院开赛,唯一的80后、第五届冠军邱峻在前后被罚三次6点的情况下,不计点胜周睿羊;第七届冠军柁嘉熹力克江维杰;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