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翔退役 > 刘翔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白岩松:我们与刘翔一起解脱 不用再抱那种期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今天下午5点,中国体育标志性人物、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刘翔告别自己的职业生涯,正式宣布退役。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赞扬刘翔创造了很多神话,央视著名评论员白岩松则表示,我们与刘翔一起解脱,以及为什么要感谢刘翔。

  在刘翔宣布退役后,记者采访了中国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这位中国田径的掌门人表示,“中国田径协会对于刘翔的退役决定,很理解,尊重他的选择,也支持他的选择。他是中国田径乃至亚洲田径的骄傲。也非常感谢他,为我们田径带来这么多的神话。”

  央视著名评论员白岩松则表示:当这个日子(刘翔退役)真正到来的时候,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解脱另一个是感谢。因为不管是对刘翔还是对我们来说,都是一种解脱。刘翔只要没退役,就要为那个已经不可能实现的目标去努力,这是一种解脱,甚至是一种解放。对于我们来说,其实也是一种解脱,不用再抱着那样的一种期望值。

  第二个关键词当然是感谢,但是我想说,在运动员里真的能够以圆满句号来结束自己职业生涯的,不多。相当大一部分的运动员是不能画一个句号。我们曾经做过一个这样的设想,如果把这三届奥运会倒过来?如果第一届雅典奥运会是最后一届,那大家都可能觉得皆大欢喜。而事实不是这样编剧的。

  如果倒退12年,那时候有人告诉你中国可以出一个运动员,打破110米栏的世界纪录,他可以拿奥运金牌世锦赛金牌,你会不会觉得是编故事?能实现吗?所以素我直言,若干年后我们再找一个像刘翔一样优秀的男子110米栏运动员很难,所以要正视到刘翔的价值,和曾经给过我们什么。(程田)

1.刘翔退役了,你怎么看?






2.评价刘翔?





3.你希望刘翔以后做什么?






查看结果

  延伸阅读:
重磅:刘翔退役! 生涯集世锦赛+奥运会+世界纪录一身
祝福:特评:刘翔,生命不该承受之重 争议不该一人担
   谢幕!飞人刘翔降落"凡间" 不完美的才叫人生
影响:男神≠偶像!3巨头退役 中国体坛暂别精英偶像
   告别刘翔中国田径谁扛大旗 偶像缺失再等20年?
聚焦:刘翔商业价值:曾背10亿合同 10年个人狂赚3.7亿
   2012后刘翔收入狂降近九成 提前退役违约金30亿
未来:刘翔退役后身份猜想:刘副书记? 娱乐界跑男?
盘点:飞人刘翔历年成绩回顾 6破13秒曾有4年近乎无敌
场外:揭秘刘翔家庭:父母恩爱 从6绯闻女友到修成正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7/n410918129.shtml report 7584 视频-央视新闻频道关注刘翔播报飞人退役新闻-->今天下午5点,中国体育标志性人物、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刘翔告别自己的职业生涯,正式宣布退役。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赞扬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