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翔退役 > 刘翔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管中心主任:不舍刘翔退役 他是中国田径旗帜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4月7日消息,今天下午5点,刘翔正式在微博宣布退役。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接受采访时表示,刘翔是中国田径的领军人物,是一面旗帜,他创造了中国体育的奇迹。

  杜兆才说:“刘翔在田径赛场上已经拼搏了十多年,如今因为伤病和年龄的问题,最后决定离开田径赛场,中国田径协会对于刘翔的决定非常理解,同时也很尊重和支持他的选择。32岁在运动场上已属高龄,但他在这个项目上保持了十几年的运动状态,可以说又是一个奇迹。”

  “2008年奥运会刘翔受伤之后,他的不弃不舍,坚韧不拔也体现了一种体育精神。一直以来与伤病做顽强的斗争,边康复边训练,这种敬业精神也是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佩的。”杜兆才说。

  杜兆才表示:“作为一名田径人,他为刘翔的成绩感到自豪,他也代表协会,代表全国的田径大家庭对刘翔表示感谢,感谢他所取得的成绩,感谢他为中国田径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做出的表率。刘翔今天宣布决定退出赛场,可以说是告别了赛场步入了人生一个新的阶段,我们也相信刘翔会在新的领域用新的方式为中国田径写出新的篇章。”

  “在这里,我也代表中国田径协会和田径界同仁,祝福他在未来能够生活幸福,身体健康。也祝福他在告别赛场后能够有一个华丽的转身,期待着他在人生一个新的阶段创造出新的成绩。”杜兆才说。

1.刘翔退役了,你怎么看?






2.评价刘翔?





3.你希望刘翔以后做什么?






查看结果

  延伸阅读:
重磅:刘翔退役! 生涯集世锦赛+奥运会+世界纪录一身
祝福:特评:刘翔,生命不该承受之重 争议不该一人担
   谢幕!飞人刘翔降落"凡间" 不完美的才叫人生
影响:男神≠偶像!3巨头退役 中国体坛暂别精英偶像
   告别刘翔中国田径谁扛大旗 偶像缺失再等20年?
聚焦:刘翔商业价值:曾背10亿合同 10年个人狂赚3.7亿
   2012后刘翔收入狂降近九成 提前退役违约金30亿
未来:刘翔退役后身份猜想:刘副书记? 娱乐界跑男?
盘点:飞人刘翔历年成绩回顾 6破13秒曾有4年近乎无敌
场外:揭秘刘翔家庭:父母恩爱 从6绯闻女友到修成正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7/n410918407.shtml report 7936 视频-刘翔终要说告别回顾那些年“飞人”的辉煌时刻-->北京4月7日消息,今天下午5点,刘翔正式在微博宣布退役。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接受采访时表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