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翔退役 > 刘翔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田联盛赞刘翔:他是中国最高级别体育明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职业生涯实现了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于一身的“大满贯”伟业的中国“飞人”刘翔,今天下午在个人微博上发表了题为《我的跑道!我的栏!》的长篇文章,宣布正式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未来将完成学业,“做一些对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和提升国人健康体质有利的事,力所能及推动和促进中国田径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国际田联官网撰写专栏文章报道了刘翔退役的消息,文章中回顾了属于刘翔的辉煌职业生涯,盛赞其是“中国的最高级别的体育明星”。

  国际田联官网以《2004年奥运会110米栏金牌得主刘翔宣布退役》为题进行了报道,文章中谈到,来自于中国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110米栏金牌得主刘翔,在自己的官方微博上宣布了即将退役的决定。刘翔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以12秒91的平当时的世界纪录的成绩拿到金牌,成为了中国第一位拿到奥运会男子田径金牌的运动员。随后的2006年7月,刘翔在瑞士的洛桑创造了12秒88的世界纪录,2007年的世锦赛还拿到了金牌。

  在自己的微博上,刘翔表示,因为频繁而长时间的伤病,他决定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从今天起,我恐怕要离开你们了,虽然舍不得,但是我真的‘病’了、‘老’了,我无法再与你尽情奔跑,我无法再与你擦肩跨跃。我要‘退休’了,我要开始一段新的旅程。”

  现年31岁的刘翔来自于中国上海,自从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因为跟腱断裂而退赛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参加过任何一场比赛。2008年在主场的北京奥运会,刘翔遭遇到了类似的伤病的困扰。在之前谈论到今年重新回归运动场、参加在北京举行的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的可能性时,刘翔表示,虽然那是自己的目标,但前景却不容乐观:“我的脚一次又一次的出现问题,它没有告诉我有没有办法去处理紧张的训练和比赛,与伤病之间的关系。虽然我的心中仍有热血,但我的脚却一次次对我说不,它无法再承受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我恨我的脚,我太爱我的跑道我的栏,如果没有脚伤,我……可惜这个世界没有如果,伤病是我自己造成的,我只能默默接受。有心无力是沮丧的,是痛苦的,这两年多虽然每时每刻我都在纠结,但今天,我决定放弃,选择离开,我要新的生活。”

  刘翔是中国的最高级别的体育明星,在他退役宣言的最后,刘翔补充说,希望可以做一些对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和提升国人健康体质有利的事,力所能及推动和促进中国田径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的事情。

  (Alse)

1.刘翔退役了,你怎么看?






2.评价刘翔?





3.你希望刘翔以后做什么?






查看结果

  延伸阅读:
重磅:刘翔退役! 生涯集世锦赛+奥运会+世界纪录一身
祝福:特评:刘翔,生命不该承受之重 争议不该一人担
   谢幕!飞人刘翔降落"凡间" 不完美的才叫人生
影响:男神≠偶像!3巨头退役 中国体坛暂别精英偶像
   告别刘翔中国田径谁扛大旗 偶像缺失再等20年?
聚焦:刘翔商业价值:曾背10亿合同 10年个人狂赚3.7亿
   2012后刘翔收入狂降近九成 提前退役违约金30亿
未来:刘翔退役后身份猜想:刘副书记? 娱乐界跑男?
盘点:飞人刘翔历年成绩回顾 6破13秒曾有4年近乎无敌
场外:揭秘刘翔家庭:父母恩爱 从6绯闻女友到修成正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7/n410918745.shtml report 8149 视频-刘翔正式宣布退役发表宣言期待再次飞翔-->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职业生涯实现了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于一身的“大满贯”伟业的中国“飞人”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