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翔退役 > 刘翔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谈12奥运:摔倒是本能反应 疼痛现在还记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祖德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中国飞人刘翔在其微博上发布了正式退役的消息。刘翔的职业生涯实现了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于一身的“大满贯”伟业。刘翔接受了央视的采访。

  在08年北京奥运因伤退赛后,刘翔经过3年的治疗恢复和比赛训练,刘翔的成绩再次接近了自己的最好水平。然而由于训练强度不断加大,脚伤却再次加重,刘翔只能再次带伤出战伦敦奥运会,虽然使用了一些治疗措施,但赛前连一些最基本的准备活动都无法完成。

  刘翔说:“当时很胀很难受,那天晚上我记得最清楚基本上一夜没睡,准备活动我就没怎么做,就做做简单的热身运动,加速跑我都没法做,因为一加速跑那种疼痛到现在还记得,已经到了无法忍受的地步了。”

  虽然脚伤疼痛难忍,但刘翔仍然艰难的站上跑道,奋力起跑后刘翔突然感觉自己的脚跟一下子空了,似乎缺少了什么:“蹬出去的时候感觉还可以,但是7步到栏前蹬栏的时候发觉怎么不升反降,平时用这个力量完全可以过的去,怎么会脚踢在栏板上,根本就撑不住了,当时也不知道自己右脚怎么了,就感觉好像后面有人抽了一鞭子。”

  “失去重心后摔了一跤滚了一下,当时都是很本能的反应。当时坐在地上我想究竟怎么了,然后才反应过来脚很空,我看着我的脚当中一段是空的,我就知道是跟腱断了。”刘翔说。

1.刘翔退役了,你怎么看?






2.评价刘翔?





3.你希望刘翔以后做什么?






查看结果

  延伸阅读:
重磅:刘翔退役! 生涯集世锦赛+奥运会+世界纪录一身
祝福:特评:刘翔,生命不该承受之重 争议不该一人担
   谢幕!飞人刘翔降落"凡间" 不完美的才叫人生
影响:男神≠偶像!3巨头退役 中国体坛暂别精英偶像
   告别刘翔中国田径谁扛大旗 偶像缺失再等20年?
聚焦:刘翔商业价值:曾背10亿合同 10年个人狂赚3.7亿
   2012后刘翔收入狂降近九成 提前退役违约金30亿
未来:刘翔退役后身份猜想:刘副书记? 娱乐界跑男?
盘点:飞人刘翔历年成绩回顾 6破13秒曾有4年近乎无敌
场外:揭秘刘翔家庭:父母恩爱 从6绯闻女友到修成正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7/n410919165.shtml report 7397 视频-刘翔正式宣布退役发表宣言期待再次飞翔-->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中国飞人刘翔在其微博上发布了正式退役的消息。刘翔的职业生涯实现了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