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连续7场丢球+场均丢球创新高 恒大到底怎么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在2015亚冠小组赛第四轮广州恒大客场对阵鹿岛鹿角一役中,广州恒大在读秒阶段惨遭高崎宽之绝杀,从而以1-2的比分败下阵来,遭遇到了本赛季亚冠首败。要知道,由卡纳瓦罗执掌的广州恒大,如今中超亚冠双线做战已是连续7场丢球了。同时在亚冠联赛中,广州恒大今年至今为止的场均丢球数已创下历史新高。面对如此情景,人们不禁要问,恒大到底怎么了?

  无论是李章洙执掌恒大时期,还是银狐里皮执掌恒大时期,防守好,一直是广州恒大最为鲜明的一个标签。不过时至本赛季,昔日被誉为世界最佳防守人的卡纳瓦罗,其在执掌广州恒大初期,竟屡屡因球队防守差而被人质疑与诟病。连续7场丢球、亚冠场均丢球数创下新高,这些都是佐证。

  从2015赛季开季至今,卡纳瓦罗率广州恒大双线打了8场比赛,包括4场中超与4场亚冠。而在这8场赛事中,广州恒大除了在第一场以1-0力擒了首尔FC外,其余的7场比赛全部都有丢球。其中在中超赛场,恒大2-1永昌,2-1力帆,1-1亚泰,1-2建业,4场比赛丢了5个球。至于在亚冠赛场,恒大次轮3-2西悉尼流浪者,第三轮4-3鹿岛鹿角,第四轮1-2不敌鹿岛鹿角,从第二轮到第四轮丢了7个球。而在连续7场丢球的过程中,恒大累计丢了12球,场均丢1.71球。

  除了连续7场丢球之外,恒大今年在亚冠联赛中,暂创下场均丢球数新高,也令人揪心不已。2015年亚冠联赛才打了4场,恒大就已经丢了7个球,场均丢球数为1.75球。而在2012年,恒大在第一次参加亚冠的那个年度中,累计打了9场比赛,丢了13个球,场均丢球数为1.44球。2013年,恒大打了14场亚冠,丢了11球,场均丢球数为1.27球。2014年,恒大打了10场亚冠,丢了12个球,场均丢1.2球。由此可见,恒大今年亚冠场均丢球数量,是历史最高点。

  上述两项数据,较为直接的反映了恒大在防守端的不尽如人意。从临场表现来看,恒大在防守上的弊病主要表现在,边路防守质量差,防空能力不足,中场球员对于后卫线保护不够及中路防守人漏人现象明显。也正是因为上述种种弊病,恒大的防线给了对手太多边路传中打高空球与外围打远射的机会,而这两项,正是恒大至今为止丢球最多的两个侧重面。

  而客观的讲,先在国内联赛遭遇中超首败,紧接着就在洲际赛场遭遇亚冠首败,这对于卡纳瓦罗和广州恒大而言,并非是“世界末日”。但末日气息,却已然降临,如若广州恒大仍旧视本方防线种种弊病而不见,那么失败,必然会接踵而来,届时,“世界末日”或许真就来临了。(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7/n410920737.shtml report 1991 恒大不敌鹿岛埃神眼圈红润在2015亚冠小组赛第四轮广州恒大客场对阵鹿岛鹿角一役中,广州恒大在读秒阶段惨遭高崎宽之绝杀,从而以1-2的比分败下阵来,遭遇到了本赛季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