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神回暖高拉特陷球荒?他不进球恒大难求一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北京时间4月7日晚,广州恒大在亚冠小组赛第四轮中,客场1比2不敌鹿岛鹿角,近三场正式比赛无一胜绩。虽然埃尔克森打入扳平一球,但前五轮打入8球的王牌射手高拉特,却在埃神复活的同时陷入低迷。

  本场比赛之前,恒大刚刚在联赛中收获了一平一负的尴尬战绩,这也让卡纳瓦罗遭遇了来到中国后的第一次“信任危机”。正因如此,恒大上下对与鹿岛鹿角的亚冠比赛显得极为重视,拿下对手提前获得小组第一的出线资格、进而摆脱近来的一系列负面消息,对恒大来说应该是“计划内”的事情。然而,在这样的背景下,当鹿岛鹿角先进一球后,恒大只能寄望于一位英雄来带领他们获得胜利,但是那个最应该扮演英雄的人——里卡多-高拉特,却不合时宜的沉默了。最终,柴崎岳精彩的任意球助攻帮助鹿岛鹿角在最后时刻绝杀恒大,卡纳瓦罗和他的弟子们也只能眼睁睁的吞下双线两连败的苦果。

  败走日本,也在某种程度上宣告卡纳瓦罗和恒大短暂的蜜月期彻底终结。颇为讽刺的是,卡纳瓦罗之前还率领恒大取得亚冠三连胜、联赛两连胜的辉煌战绩,这甚至是传奇般的里皮都不曾达到的成绩。但不容忽视的一点是,恒大连胜的成绩是建立在个别球员身上的,而这个球员不是别人,正是高拉特。在恒大取得胜利的五场比赛中,高拉特狂轰8球,而恒大一共才进了12个球。主场绝杀首尔FC、客胜西悉尼流浪者,都是高拉特凭借一己之力让恒大全取三分。毫不夸张的说,高拉特就是恒大的“大腿”,甚至有球迷戏称恒大干脆改名叫“广州高拉特队”,都证明了这位巴西外援的巨大价值。有一条可以依靠的大腿当然是好事,至少可以让球迷有所期待;但大腿也不可能时时都给力,尤其是对目前这支恒大来说,一旦高拉特不进球,结局将直接从甜蜜变为苦涩。

  实际上,在5场8球的“现象级”表演后,随着各队后卫对他越来越“照顾”,高拉特也不可避免的陷入瓶颈期。3月22日主场打长春亚泰,高拉特还能用一次“助攻”让亚泰后卫伊斯梅洛夫自摆乌龙,但随后无论是面对河南建业还是鹿岛鹿角,他都彻底哑火。巧合的是,恒大在高拉特陷入进球荒的这三场比赛中竟然无一胜绩,结果为尴尬的一平两负。这一方面证明了高拉特的能力的确无可替代,另一方也证明恒大已经患上了严重的“高拉特依赖症”。当卡纳瓦罗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将碌碌无为的高拉特换下时,想必这位少帅在那一刻的心情比输掉本场比赛还要沉重。

  连续三场不胜,恒大必须面对一个问题:一旦高拉特不管用,他们还能依靠谁?阿兰已经不能指望了,埃尔克森成了理所应当站出来的那个人。本场比赛,埃尔克森的确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他帮助恒大扳平比分,将鹿岛鹿角的后防线搅得鸡犬不宁,但现在就说“埃神”复活还为时尚早。毕竟,算上这粒进球,埃尔克森一共才在近8场正式比赛中进了两球,中超4轮0进球的尴尬数据还摆在眼前。不过,在高拉特被对方重点盯防的情况下,作为两届中超金靴的埃尔克森又是恒大不能不依赖的唯一法宝,目前看来,已经到了埃尔克森必须为高拉特分担压力的时候了,否则,指望着国内球员拿出统治级的表现,恒大也就不是那支所向无敌的王者之师了。

  常言道,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已经习惯于汉超读秒绝杀对手的恒大,这一次也结结实实的被对手读秒绝杀了一次。这或许是一种轮回、一种警示,毕竟,没有球队能获得所有胜利,尤其是当你将所有希望都寄托在一个球员身上的时候。(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7/n410920842.shtml report 2449 恒大不敌鹿岛埃神眼圈红润北京时间4月7日晚,广州恒大在亚冠小组赛第四轮中,客场1比2不敌鹿岛鹿角,近三场正式比赛无一胜绩。虽然埃尔克森打入扳平一球,但前五轮打入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