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下轮战平首尔即出线 周末若负辽足将开先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郑秀妍

  在银狐里皮卸任后,广州恒大于本赛季正式进入了“后里皮时代”。任何一个球队的“改朝换代”,势必都会伴随着成绩上的波动!在上轮联赛中,恒大客场1-2不敌河南建业,遭遇了自球队升入中超以来的最差联赛开局!对于目前饱受质疑的恒大而言,在亚冠赛场迎战此前三连败的鹿岛鹿角,本是球队触底反弹的一次良机!然而令人意外的是,球队在读秒阶段遭遇对手绝杀,从而吃到了中超和亚冠的双线连败!

  由于同组的首尔FC与西悉尼流浪者战成1-1平,在此役过后,恒大依旧以9分高居榜首,西悉尼流浪者和首尔FC同积5分,流浪者以净胜球优势排名第二,首尔列第三,而此役取得胜利的鹿岛鹿角则以3分排名第二。下轮亚冠,恒大将在客场迎战首尔FC,只要打平对手,恒大便可确保小组出线;如果取胜,可提前确保小组头名出线;而如果恒大打平,西悉尼流浪者又无法战胜鹿岛鹿角的话,恒大也将提前以小组第一出线。

  由于实力超群且资本实力雄厚,广州恒大自建队以来,便极少遭遇连败。即便是自2012年进入亚冠赛场之后,球队也鲜有连败纪录。在上赛季的亚冠联赛中,恒大曾遭遇过2连败。当时,两连客的恒大,先是0-1负于全北现代,随后又在墨尔本以0-2负于墨尔本胜利。历史上,恒大共有2次遭遇亚冠及中超双线的连败。距今最近的一次,发生在去年的5月,当时,恒大先是在联赛中0-1负于广州富力,随后又在亚冠赛场上0-1负于大阪樱花,但考虑到当时恒大在亚冠1/8决赛首回合已经取得5-1的优势,这次双线的连败,并未给球队带来太多的负面影响!

  2012年,也就是恒大征战亚冠的初年,球队曾在时任主帅李章洙的率领下遭遇双线连败。有意思的是,那次连败同样是始于同城的广州富力,当时,球队在联赛中0-2负于富力,随后又在主场对阵武里南一役中1-2告负。对于当时已经启动换帅计划的恒大来说,当时的那次连败,在某种程度上,加快了球队用里皮替代李章洙的步伐。

  此次在联赛和亚冠遭遇双线连败,是恒大历史上第三次出现这样的局面。在上轮客场1-2不敌河南建业后,球队在前4轮联赛中只拿到7分,创造了历年来的新低。而此番在客场负于小组实力最弱的鹿岛鹿角,无疑让球队本就严峻的舆论氛围,变得更为严肃起来!

  本周末,广州恒大将在第5轮中超联赛中,迎战目前积分高于自己的辽宁宏运。历史上,球队不曾有过三连败的纪录,不过在2012年里皮接手球队后,恒大曾遭遇过双线的三轮不胜。当时,恒大先是以2个0-0相继战平了天津泰达和大连阿尔滨,随后又在客场与伊蒂哈德的亚冠一役2-4惨败于对手。如果在周末对阵宏运的联赛中无法取胜,该队将遭遇历史上第二次三轮不胜的情况,倘若最终失利的话,那将成为队史上首个三连败!对于目前步履维艰的恒大将士而言,后面的几场战役都不容有失!(郑秀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7/n410921006.shtml report 2021 恒大不敌鹿岛埃神眼圈红润在银狐里皮卸任后,广州恒大于本赛季正式进入了“后里皮时代”。任何一个球队的“改朝换代”,势必都会伴随着成绩上的波动!在上轮联赛中,恒大客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