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深度阅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之克里斯-保罗 CP3作品《稳稳的幸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第1页 :Action(开拍)1-2!
 


  Action(开拍)1!

  洛杉矶快船和灰熊的比赛中,克里斯-保罗面对康利的防守左右腾挪,“快船现在比分上领先,而CP3现在掌控着球权,克里斯-保罗向这边运球,他去哪里了?哦天哪真是让人难以置信,可他总是能够及时回到场上,是的,这是他的比赛,是的,他身体协调性简直完美无瑕……”“砰”的一声只见保罗如人间蒸发一样瞬间移动到了餐厅,他拿起一根薯条悠闲自得的吃了一根,淡然镇定,似乎一切都在掌控之中,“你现在是不是应该把球投进了?”坐在保罗对面的魔术师约翰逊笑眯眯地对CP3说道,而坐在保罗右手边的纳什也拿起了一根薯条,他心照不宣的冲CP3点了下头,“砰”保罗回到了赛场,“克里斯-保罗,看哪,他以一己之力结束了这次表演,oh my god……”

  Cut (停机)!

  Action(开拍)2!

  “克里斯-保罗找到了自己的双胞胎兄弟——克里夫-保罗。虽然两人从小到大路途不同,一个以非凡的球技快速增长成为如今NBA巨星,而另一个也没有因为失去篮球而迷失,他从小乐于助人。最终两人相遇,并且发现了最像的另一个自己,电梯门关上,两兄弟各走各路。这只是一个发生在儿童医院兄弟失散的美丽的误会。”作为NBA合作伙伴、全美最大互助保险公司state farm的广告,CP3充满稳定、温暖而幸福感十足的演绎令人记忆犹新……

  Cut (停机)!

  相信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能教会你一百种关于“这简直太他妈的‘碉堡’”的英语说法。难道不是吗?克里斯-保罗的人生切面就好像这两则广告,看似风马牛不相及,却恰如其分珠联璧合。一方面广告中体现出了保罗非凡的创造能力和终结能力,他在赛场上的侵略性以及略带戏谑甚至那种隐匿的嚣张,总让人爱的过瘾的同时又有点暗自想喷几句脏话。可另一方面CP3就像一条恒久的稳定的幸福公式,很难被颠覆或者质疑甚至打破,他就是队友眼中最好的一份“保险合同”,合同的内容大概如下:CP3作为您最忠实坚定的朋友,将无私的给予球队和队友最完美的支撑体验和完美的保驾护航,不但保险系数高,而且经久耐用!常言道“情深不及久相伴”,稳稳的幸福绝对是可遇不可求,你大抵可以细数出这些年最让你感受到持久幸福感的名字:长青不老的妖精蒂姆-邓肯带着帕克和秃子连续16年常规赛50胜,这(tm)让人羡慕到牙根的圣城球迷;勒布朗-詹姆斯从新秀第二年就始终位列得分榜单前五,诺维茨基从达拉斯小牛生生熬成还在奔跑的达拉斯牛仔,十年如一日……然而也并不是所有拥趸们都这么幸运,2011年德里克-罗斯玫瑰怒放的花期太短,甚至空气中凝结的风城的MVP呼声还没有散去,罗斯已然凋零;上赛季的雷神杜兰特呼风唤雨了几年之后本赛季干打雷不下雨,匆匆退场……本赛季成了后卫爆发年,史蒂芬-库里华丽亮骚的表演还在疯狂当中,威斯布鲁克暴虐的雷声还没有销声匿迹,这些人身后还有一帮天才在追赶:欧文赛季逆天的57分和55分和利拉德的冷枪交相辉映,优秀一号位突然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头来。然而没有人知道他们能持续这种高光状态多场时间,一年两年?还是三年五年?

  在刚刚过去不久的一场比赛中,勇士在110-106险胜快船的比赛中,史蒂芬-亮骚-库里亮瞎众人的风骚运球将保罗晃倒在第一时间成为全美热议焦点,保罗面对被恶搞的PS图片自嘲说“最爱那张扭扭乐”的恶搞——“凯文你传给我的8张图中,这张(扭扭乐)最有趣!哈哈!”可比赛后ESPN还是针对全联盟最好的30个控球后卫给出了自己的座次排名——克里斯-保罗以最高分夺魁,排名第二和第三位的正是本赛季红得发紫的库里和狂的疯癫的威斯布鲁克。可如果你将时光的指针拨回到过去几年,那么联盟一号位势力排行榜单可能是“第一保罗第二罗斯第三威少”又或者是“第一CP3第二朗多第三纳什”,事实上这些年来,在一号位的阵营中,不管是谁忝陪末座又或者是高手叫战,克里斯-保罗已经雄踞了一号位王座长达八年之久。你翻开近30年来一号位长盛不衰的百科全书,如保罗这样稳定、高效且始终保持巅峰状态的球员凤毛麟角。当然克里斯-保罗最恨名不副实,他笑纳了关于“库里晃倒CP3事件”,虽然实际情况是当时保罗踩到了库里的脚才失去平衡,但是面对嘲讽和“联盟一号位名不副实已然交接”的言论他没有解释一句话。在随后快船对开拓者的比赛中,保罗面对另一个新生代超控利拉德开启杀神模式,全场比赛保罗41分5篮板17助4抢断仅仅1次失误,CP3成为自1970-71赛季以来,第三个单场拿下至少40分15个助攻失误却不超过1次的球员,此前完成这个壮举的是马拉维奇和艾弗森。尽管史蒂芬-库里很可能斩获赛季MVP,他天外飞仙的打法令人如痴如醉,而西狂威少野马惊雷踏遍江湖也让人血脉喷张,但是拥有“最强大脑”的保罗无疑依然是联盟最完美的控卫模板,他对比赛的掌控能力和对球的处理分配能力依然傲视群雄,权威专家比尔-席梦思一语中的——“克里斯-保罗可能是近30年来NBA最具智慧能力的生物,当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他在球场上的每一个动作全都是他的设计,除了他临床指挥和传球之外,就连他在防守中的小动作和对裁判的抱怨都是按部就班。”在ESPN给出的那份一号位排名榜单中,雄踞榜首的保罗是惟一一个以进攻、防守等多项综合实力评估冲破9分大关的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8/n410917695.shtml report 7873 Action(开拍)1-2!Action(开拍)1!洛杉矶快船和灰熊的比赛中,克里斯-保罗面对康利的防守左右腾挪,“快船现在比分上领先,而CP3现在掌控着球权,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