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伍兹征战大师赛20载盼5披绿 小麦望生涯全满贯

来源:搜狐体育

  [2015年4月7日:奥古斯塔]总奖金900万美金的2015年美国大师赛将于周四开始一连四日在美国乔治亚州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Augusta National Golf Club)举行。十四个大满贯得主、前世界第一并曾四度在奥古斯塔夺冠的老虎-伍兹(Tiger Woods)伤愈复出,职业生涯第20度征战美国大师赛,誓要第五次身披冠军绿夹克。

  伍兹曾在去年因伤患无法参加美国大师赛,今年稍早也曾因伤休整直到近日再现美国大师赛成为世界高尔夫球坛瞩目的焦点。伍兹表示自己已经整备就绪,力争周日再度夺冠:“我很兴奋可以回到这里,回来参加最高水平的职业高尔夫球赛。我感觉自己的球技和状态终于准备好了。这个世界没有任何赛事像美国大师赛一样,在这里我有太多美好的记忆,这个球场充满了魔力,拥有悠久的历史,对我有非常特殊的意义,我很兴奋能够再次回来参赛。”

  两日练习轮伍兹表现轻松活泼,练习时会听歌舞动,在场内跟球童和其他球员互动频繁,常常笑容可掬。伍兹承认自己感觉自在舒服,但没有太多变化,会做好一切准备力求夺冠:“的确,在社交上面我感觉更自在,但比赛对我而言没有任何改变。我为夺冠做着各种准备,并期望最后获胜。我想要获胜,在过去一段时间我一直刻苦地训练,现在真的觉得自己的球技终于再一次回到了能够夺冠的水平。对我来说,夺冠就是最大动力,十分期待周四的到来。”

  伍兹今日也宣布将参加周三的三杆洞挑战赛,他的两个孩子将担任自己的球童,伍兹认为能够和家人分享这样的特殊时刻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事:“像我说的一样,这个赛事对我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我们都知道97年的时候我父亲去世了,然后我回来参赛然后夺冠。现在有机会带着我的孩子们回来,和他们一起分享这个特殊的时刻,对我来说十分有意义。他们很兴奋能够做我的球童,我也非常兴奋,已经等不及周三和他们一起参赛。”

  现时世界第一、4个大满贯冠军得主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将第七次向冠军绿夹克发起冲击,力争完成自己继获胜英国公开赛、美国公开赛、PGA锦标赛后的全满贯。此前麦克罗伊在美国大师赛的最好成绩是去年的并列第八。在今日的记者会上,麦克罗伊表达了对夺冠的渴望:“回来这里比赛真的非常特别,这个球场不仅对我还是其他球员,以及高尔夫这项运动都有特殊的意义。过去这些日子,为了美国大师赛我做了很多准备,不断精进自己的球技。本周之前我也来过几次试场,感觉自己现在已经准备好了,非常期待周四的比赛。我只是非常渴望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全心专注在这一场赛事,暂时没有想得更多。高尔夫是一项瞬息万变的运动,你必须倾尽全力去达成自己设定的目标。一旦能够达成,你会给自己设定给多目标,不断重复。”

  伍兹的回归参赛,转移了外界的关注,麦克罗伊坦言的确减轻了一点压力,但对自己备赛没有影响:“对我来说可能是好一些,伍兹在休息一段时间后回来参加美国大师赛,这是一个特大的新闻。不过我只是专注自己的比赛,不会去听别人怎么说,不去看报道,所以对我来说没有太大差异。每个人都很好奇他这周的表现,我觉得你永远都不应该低估他,他是老虎伍兹,他在高尔夫球场的成就非凡。我会和所有人一样,关注他的杆数。”

  去年首度参加美国大师赛就获得并列第二的乔丹-思皮斯(Jordan Spieth)对于伍兹回归参赛感到兴奋,认为如果能在周日跟伍兹对抗争夺冠军将是美梦成真:“在奥古斯塔,和伍兹在大满贯比赛,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之前我看到一些关于2005年美国大师赛的精华片段,看到他在16号洞的那记切杆,那绝对是高尔夫史上的最佳。我不断重复看回放,伍兹对这个赛事以及其他大满贯赛事注入的魔力,相信所有高球手都梦想能跟他同组竞赛并最终打败他。我一定会为他加油,如果没有准备好他不会回到这里,很开心看到他回到这样的状态。”

  世界高尔夫三大巨头阿诺-帕尔默(Arnold Palmer)、杰克-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及加里-普莱尔(Gary Player)将再次携手担任本届美国大师赛的荣誉开球员。开球仪式将于周四早上7:40分在1号洞举行。美国大师赛荣誉开球员传统自1963年开始,帕尔默自2007年开始担任本赛事荣誉开球员,尼克劳斯和普莱尔分别从2010年和2012年加入其列,三人合计共赢得13个美国大师赛冠军,包括1960-1966年间的连续七届。

  由于身体因素,怕尔默将不会参加明日的三杆洞挑战赛,两届大师赛冠军得主,第44次、也是最后一次征战大师赛的本-克伦肖(Ben Crenshaw)将补上,和尼克劳斯及普莱尔明天下午3点02分同组参赛。

  今日稍早宣布首两轮比赛分组,周四,卫冕冠军巴巴-沃森(Bubba Watson)将和2013年美国公开赛冠军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及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韩国球手冈恩-杨(Gunn Yang)上午9时24分出发。麦克罗伊、前美国大师赛冠军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及美国球手莱恩-摩尔(Ryan Moore)将在上午10时41分第16组出发。伍兹将和威尔士球手杰米-唐纳德森(Jamie Donaldson)和拥有5个美巡冠军头衔的吉米·沃克(Jimmy Walker)于下午1:48分倒数第二组出发。(作者:迈思传讯集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8/n410941929.shtml report 2698 [2015年4月7日:奥古斯塔]总奖金900万美金的2015年美国大师赛将于周四开始一连四日在美国乔治亚州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AugustaNationa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