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小组赛恒大遭绝杀 双线落败恒大日子不好过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亚冠小组赛第四轮广州恒大客场1∶2遭鹿岛鹿角绝杀

  中超亚冠双线落败 恒大的日子不好过

  埃尔克森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本报4月7日讯(记者 陈靖宇)2015亚冠联赛小组赛第四轮今天进行,在H组的一场比赛中,广州恒大客场1∶2遭鹿岛鹿角绝杀,小组提前出线无望,不过依然以9分领跑小组,值得注意的是,在刚刚结束的中超比赛中,广州恒大客场不敌河南建业,这样恒大就遭遇联赛亚冠的双线落败,看来霸主的日子并不好过。

  抛开求胜欲望不谈,两连败后恒大在技战术层面的问题暴露得越来越明显——中场的羸弱让人担忧。这两场比赛中,恒大在进攻和防守端的表现都不让人满意,这和缺乏稳定的中场梳理不无关系,尤其是与鹿岛鹿角一战,恒大的首个丢球看似偶然实则必然,鹿岛鹿角正是利用恒大中场的倒脚失误直接发动反击,并造成了金英权在禁区内的手球犯规。而这并不是恒大中场犯下的唯一错误,整场比赛恒大基本都在掌控局面,不过鹿岛鹿角多次利用恒大中场的失误发动快速反击。

  进攻端的广州恒大更多是在依靠前锋的个人能力,郜林助攻埃尔克森扳平比分固然精彩,但这样的表演是凤毛麟角,广州恒大空有场面优势,却难有人送上较有威胁的“最后一传”,否则鹿岛鹿角主场难保。

  半赛季恒大在进攻线上进行了大规模调整,高拉特作为攻击型前腰的加盟让恒大的锋线更加强大,不过问题也随之产生,这支球队越来越像一个哑铃,两头重中间轻,中场的薄弱让恒大很难顺畅梳理自己的进攻和防守。说白了这还是孔卡离开的后遗症。其实孔卡离开后的上赛季,恒大在进攻端的表现已经是雷声大雨点小,锋线球员少了阿根廷组织型中场的精确炮弹输送,只能尽量靠自己的能力解决战斗,郜林、黄博文等人对于前线的支持、尤其是运动战中的最后一传十分有限,在漫长的赛季中你不能指望郜林等人。

  今晚的另一场比赛中,广州富力0∶0战平城南FC。战罢,城南FC积7分排名次席,富力积4分排名第三,连续三场比赛不胜。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8/n410942813.shtml report 1154 亚冠小组赛第四轮广州恒大客场1∶2遭鹿岛鹿角绝杀中超亚冠双线落败恒大的日子不好过埃尔克森在比赛中新华社发本报4月7日讯(记者陈靖宇)2015亚冠联赛小组赛第四轮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