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5轮 > 广州恒大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神:中国足改不断进步 欣喜邓加关注中超球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埃神:欣喜邓加关注中超球员
埃神:欣喜邓加关注中超球员

  塔尔德利、高拉特、孔卡、卡希尔······一个个如雷贯耳的名字,让中超成了世界足坛新的关注焦点。对于那些不了解中国足球现状的人来说,中超也许只意味着大手笔的转会和高额的资金投入,实际上远不止于此。当地时间4月7日,著名体育媒体《ESPN》电话采访了广州恒大前锋埃尔克森。作为中超进入新纪元后首批来到中国效力的巴西球星,已经为恒大效力了两年多的埃尔克森,自然对中国足球更有发言权。在采访过程中,埃尔克森认为,大牌外教的涌入让中超彻底改变;此外,作为一名巴西球员,他也注意到了国家队主帅邓加开始关注在中国联赛效力的球员,这让他感到欣喜。

  “我从电视上了解了一些信息,但是从我所看到的新闻和评论上,我感到中国现在对足球充满了热情。”埃尔克森说,“这种热情和选择正处在一个最佳时机,中国足球也因此在大赛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是非常好的。当然,中国还需要更多,但中国人今天对待足球的心态已经和过去完全不同。”当然,热情是一方面,但高水平的外援和外教的加盟,更能从根本上推动中国足球前进的动力。对此,埃尔克森首先提到了外教的作用,根据自己在里皮和卡纳瓦罗手底下踢球的经验,埃神总结道:“现在的中国球员也和过去完全不一样了,外籍教练的到来激励着球员不断进步,让他们对战术和球场上的区域分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正因如此,今天的中超比赛与两年前相比,从根本上改变了。”

  “我正经历着中国足球的一场伟大变革,”埃尔克森继续说道,“我看到足球拥有足够的土壤在中国发展。2012年巴西8比0战胜中国时,一些人告诉我说中国球员根本阻挡不了内马尔,但他们也学到了一些伟大的经验。此外,中国人也看欧洲足球,他们几乎什么都知道,并且渴望学习。”

  不久前,山东鲁能前锋塔尔德利入选巴西国家队,更让外界对中超目前的球员质量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埃尔克森看来,这不但是所有在中超效力的巴西球员的福音,更是自己的一次机会,因为作为两届中超金靴,他一直梦想着国家队的召唤。“巴西国家队能从中超选拔球员,真的激励了我们(巴西球员)。当然,我仍认为虽然能有机会接受国家队的考察是非常棒的,但对一个自亚洲踢球的球员来说,想进入国家队还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我会继续尽自己所能努力工作,或许有一天我会被邓加想起。随着塔尔德利、高拉特这样的球员进入中国,很显然邓加也注意到了中超联赛的变化,甚至整个世界也看到了这一点。”埃尔克森总结道。(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8/n410944854.shtml report 2035 埃神:欣喜邓加关注中超球员塔尔德利、高拉特、孔卡、卡希尔······一个个如雷贯耳的名字,让中超成了世界足坛新的关注焦点。对于那些不了解中国足球现状的人来说,中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