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中国向“被禁”的高尔夫球运动正式宣战

来源:环球网 作者:丹·沃什伯恩

  斐济电视台fijione网站4月7日报道,原题:中国向“被禁”的高尔夫球运动宣战

  本周,没有任何中国选手参加高尔夫球(美国)大师赛,这或许恰合时宜。对这项中国的“富人运动”而言,这是个艰难的春天。3月底中国宣布取缔66家“非法”高尔夫球场。这显然是试图开始执行一项长期被置若罔闻的禁令:不再允许建造与高尔夫球有关的设施。

  在中国,高尔夫背负着严重的形象问题,并不难理解。但过去10年来,似乎没什么能阻碍这项运动在华的迅猛增长。从2004年起建造高尔夫球场基本属非法,可在此期间任何国家都未曾比中国建造更多球场。中国曾发起过多次打击活动,但大多为区域性的短暂之举。然而,今年情况发生戏剧性变化。当前的打击活动似乎正令业内传言罕见地“一语成谶”。去年秋,所有人都在热议来年将有100个高尔夫球场被取缔的非官方传闻。如今,几乎所有建设项目都已停工,审查似乎正转向现有球场。

  实际上,本次打击活动既真切又严肃—近来我看到一些高尔夫球道刚被种上数千棵树的照片,且影响深远。即便在仿佛为高尔夫球运动开过绿灯的海南岛,一些球场和原本据认为不可能被触及的开发商也在遭受冲击。

  打击的焦点并不仅限于球场的存在,而是其对土地和供水的影响。这些都是切实担忧,尤其是在中国。但谁知道目前的关闭行为是否会真正解决此类严峻问题,抑或只是为新闻提供素材。

  反腐败令中国正处于非同寻常的时期。但在某些方面,似乎又与以往相同。就在政府宣布开展打击活动的前几天,媒体还在纷纷报道“老虎”伍兹签署协议改造中国两家球场而获得1650万美元酬劳的消息。与此同时,政府正悄无声息地继续把前所未有的资金投入国家高尔夫球队,一切意在获得至关重要的奥运奖牌。

  所有这些都意味着什么?中国的高尔夫球运动会有怎样的未来?每当被问及此事,我总是提醒自己重温一个老笑话:若你想逗中国笑,就把你的预测告诉它。(作者丹·沃什伯恩,崔晓冬译)

sports.sohu.com true 环球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8/n410945177.shtml report 1062 斐济电视台fijione网站4月7日报道,原题:中国向“被禁”的高尔夫球运动宣战本周,没有任何中国选手参加高尔夫球(美国)大师赛,这或许恰合时宜。对这项中国的“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