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神进球高拉特不再孤单 再拿1分也得小心翻船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同样是坐落于日本世界杯体育场、同样是凄风冷雨中、同样是亚冠小组赛、同样是遭遇点球判罚,广州恒大昨天晚上在日本茨城县1∶2惜败于鹿岛鹿角,令人不禁想起2013年亚冠小组赛2∶3不敌浦和红钻的赛事。那一年,恒大最终亚冠夺冠,今年他们的命运又将如何?

  高崎宽之在伤停补时阶段的绝杀进球,令埃尔克森的扳平球看起来是徒劳一场,上半场开局仅仅19分钟,主队就凭借远藤康的点球取得领先。

  广州恒大本场至少在气势上已经走出颓势,球队虽然客场作战,但展现出压过鹿岛鹿角一头的实力,状态相比之前有明显回升。在丢球之前,主队甚至还未有形成一脚实质性的攻门,但意外发生在金英权防守远藤康传中球时,双臂没有贴紧躯干,导致球打手而被主裁判判罚点球。

  远藤康将点球罚进后,恒大加强了进攻的速率,在防守中也更积极主动,最终由埃尔克森破荒扳平比分

  由于在寒冷的客场比赛,恒大在最后一刻或许因为体能耗尽而再次放松警惕。补时第4分钟,鹿岛鹿角打入绝杀球——金英权边路防守卡伊奥时被判犯规,柴崎岳右侧任意球传至禁区中路,替补出场的高崎宽之头球攻死角破门。裁判随即吹响终场哨,恒大1∶2落败。

  比赛结束后,恒大新赛季双线作战连续7场比赛丢12球,另外,他们前8场丢12球也是丢球新记录,这是他们自2012年双线作战以来的最差表现。2014赛季,恒大前8场丢9球,2013赛季他们在前8场比赛中只丢5球,2012赛季的前8场比赛只丢7球。

  恒大本赛季的目标就是拿到双冠王,如果他们继续着本赛季场场丢球的糟糕表现,无论是中超还是亚冠,都将越走越艰难。

  本组稿件

  信息时报特派记者 白云 发自日本茨城

  埃神进球,高拉特不再孤独

  广州恒大阵中的中国球员仍然未能增添对日本球队的进球数字(此前仅两球进账),但埃尔克森的破荒进球仍然让现场冒雨观战的3000名中国球迷喜出望外。

  昨天比赛现场有一大半是中国球迷,统一身穿恒大球迷服冒雨观赛。虽然比赛输了,大家还是一路风雨相随,而小熊的进球则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因为他是第一个攻破鹿岛主场大门的来自中超的球员。

  埃尔克森是恒大拿到中超四连冠的头号功臣,以往只要有他在阵中,恒大总可以源源不断地进球。新赛季开始前,俱乐部还以400万欧元的年薪和他续约4年,就是看重他无坚不摧的个人能力。但遗憾的是,在本赛季的前7场中超和亚冠比赛中,小熊仅在主场对鹿岛的比赛中打进1球。而上轮客场对阵建业的比赛,埃神完全可以在伤停补时阶段打进他新赛季的首个中超进球,遗憾的是,他的点球直接踢向了看台。

  昨天的比赛可谓是埃神的复活之战,顶在全队最前面的小熊,在开始阶段就积极前插。第34分钟,恒大获得弧顶前沿的任意球,埃尔克森右脚弧线球绕过人墙,但鹿岛鹿角门将曾端准飞身猛扑之下,皮球击中门柱后弹出。

  第74分钟,郜林禁区左侧转身摆脱后传中,埃尔克森绕到昌子源身抢射破门。这个进球充分体现了小熊的跑位意识和射门功底,进球后的埃神也是面向中国球迷双手挥舞紧握的双拳,宣泄着此前遭遇进球荒所带来的压力。

  打进这个球后,埃尔克森的亚冠总进球数达到14个,追平郜林以及老队友孔卡,在中国俱乐部球员进球榜上只落后打进18球的穆里奇。另外,这个进球也让其成为第一位在鹿岛主场进球的中超球员,之前的国安、申花以及亚泰都没能在此破门,小熊填补了这一空白。

  赛后,埃尔克森表示说:“我一直都踢得比较冷静,其实前锋有连续几场不进球也很正常,我在中国踢球很开心,有这么好的球迷,有这么优秀的队友都是对我的巨大支持,希望通过这个进球带来更好的状态,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对于球队连续3场比赛无法取胜,埃神则认为:“确实我们缺乏一点运气,最近几场成绩不好,但我觉得运气和好成绩会很快回来的。”

  形势分析

  再拿1分出线,也得小心翻船

  双线作战2负1平,广州恒大陷入严重的低潮期,从亚冠小组开局3连胜的风光,突然陷入窘境。目前恒大看似只要1分就能确保出线,但面对首尔FC和西悉尼,这样的恒大真的不用担心?

  昨天晚上结束的亚冠第四轮赛事中,与广州恒大同组的西悉尼流浪者队主场与首尔FC战成1∶1平局,这两支球队目前同积5分,鹿岛虽然只有3分,但也仍有出线机会。本轮赛罢,恒大虽然仍以9分领跑积分榜,但考虑到未来两个对手强悍的战斗力,恒大并非完全没有遭遇连败的可能。

  小组赛上半程3连胜,如果下半程3连败出局,对于广州恒大而言,无疑将是命运的巨大嘲讽。下轮客场对阵首尔,将是一场重要对决,本场取得进球的埃尔克森表示:“其实今天球队的表现不错,如果能延续这种表现,有信心在首尔赢球出线。”

  实际上,恒大目前还需要1分就可确保晋级,3分则可确保小组第一,全败也有可能出线,但作为一支亚洲豪门,不能将自己的希望寄托于运气。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8/n410947574.shtml report 4716 亚冠集锦-埃神破门对手读秒绝杀鹿岛2-1恒大-->信息时报讯同样是坐落于日本的世界杯体育场、同样是凄风冷雨中、同样是亚冠小组赛、同样是遭遇点球判罚,广州恒大昨天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