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龙士-双登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 > “黄龙士-双登杯”擂台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子擂台赛宋容慧不敌崔精 中韩重回同一起跑线

来源:搜狐体育

  4月8日,第五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11局的比赛,在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的溱湖度假村战罢。结果,中国队的宋容慧五段执黑中盘负于了韩国队副帅崔精二段,五连胜被终结。至此,中韩两队还各剩两人。明天,将由中国队的副帅曹又尹登台攻擂。

  (棋谱:崔精执白中盘胜宋容慧) 链接:https://qipu.sports.sohu.com/1504081.html

  昨天战胜金彩瑛后,宋容慧豪取五连胜,并为中国队抢得了争冠的先机。韩国队派上崔精攻擂,可以说是将实力最强的队员提前放出,很明显是不希望宋容慧的势头继续延续下去。

  赛前猜先,宋容慧执黑先行,她以错小目开局,崔精第4手抢先挂角,宋容慧再抢一个小目。开局阶段宋容慧先捞两个角地,第35手黑方托入左下角,此手遭到了观战的王磊的批评,认为当然应该简单点角。实战崔精威胁黑下边死活,宋容慧脱先从外边反夹,棋局形势变得紧张起来。

  尽管白方处于攻势,但宋容慧的应对十分顽强,不仅要将两块做活,右边的实地也不放过,崔精也只能对黑方发起强攻。白94破眼强手,宋容慧则从外边便宜,倚仗右下勉强做活的手段先行冲击白方。黑123将左下白大角吃掉,崔精则先大围中央,同时弥补自身弱点。

  尽管研究室认为黑方形势还可以,但宋容慧则对形势判断感到悲观,黑139放弃净活右下的机会,全力拼抢目数,导致大块变成劫活。崔精也没有退路,必须劫杀黑棋。棋局进入到最紧张的时刻。

  从实战结果来看,宋容慧的选择还是有些勉强,此前白左下被吃的一块成为“劫窝”,黑方打劫明显不利。宋容慧只能以中间出棋做威胁手段找劫材,崔精果断消劫,双方转而在左上形成对杀。无奈白中央太厚,黑数子左冲右突也未能延出太多气来,而白左上则至少有8气之多。尽管有读秒声的催促,崔精的计算依然十分精确。弈至第182手,黑方慢一气被吃,宋容慧只能投子认输。

  这样,宋容慧五连胜的势头被终结,中韩双方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明天,中国队将派上副帅曹又尹攻擂,挑战崔精。除了她们两人外,中国队还有於之莹,而韩方则还剩金惠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8/n410968344.shtml report 1064 4月8日,第五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11局的比赛,在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的溱湖度假村战罢。结果,中国队的宋容慧五段执黑中盘负于了韩国队副帅崔精二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